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公安破获特大系列盗窃通信基站蓄电池案
时间:2019-06-14 22: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14日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获悉,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循线追踪、科学研判,经过22天的连续攻坚,成功打掉一个盗窃通信基站蓄电池的 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系列案件17起,扣押作案车辆2辆,缴获通信基站蓄电池117块,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今年5月12日8时10分许,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龙湾派出所接林场工作人员报警称:龙湾林场施业区内2处通信基站蓄电池被盗24块,基站受到严重破坏。

  鉴于案情重大,龙湾派出所立即向分局主要领导汇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向报案人详细了解被盗情况,并抽调刑侦大队及龙湾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通过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一辆可疑车辆。但由于是夜间,监控捕捉到的图像比较模糊,无法确定车辆驾驶人员的体貌特征。

吉林森林公安破获特大系列盗窃通信基站蓄电池案

 


与此同时,专案组加强案件串并,扩大侦查范围。针对侵财案件极易形成系列案件的特点,专案组向临近的江源区、靖宇县公安机关通报了案情。经反馈,两地公安机关辖区内多处通信基站蓄电池被盗,案件一直未有实质进展。

  经现场勘查,专案组证实该人作案手法娴熟,极有可能有同类犯罪前科,或具有从事通信类工作的经验。通过大范围的走访排查和多方取证,最终确定白山市江源区居民王某玉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不但拥有一辆小型货车,而且曾因盗窃通信设备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另据居民反映,白山市江源区二道羊岔村王某峰、褚某琴经营的废品收购点,夜间经常有可疑车辆进出。

  6月2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在废品收购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玉、王某峰、褚某琴抓获,当场收缴通信基站蓄电池48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玉如实交代了自2019年初至今,多次在白山市江源区、靖宇县周边通信基站实施盗窃蓄电池,并与王某峰、褚某琴夫妇形成了盗销“一条龙”式的犯罪链条,盗窃作案17起,盗取通信基站蓄电池117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玉、王某峰、褚某琴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