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采食郊外野生菌 一家三口中毒入院
时间:2018-11-13 08:0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长沙11月12日电(通讯员 张雯 符晴)在刚过去的周末,长沙的邱女士(化名)带一家人去郊外游玩,采摘了不少野生菌回家做着吃。食用后,一家三口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及呕吐等消化道症状,经长沙市中心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急性毒蕈中毒”(急性菌类中毒)。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以前我们经常自己去郊外采野生菌吃,这次采了两种菌,回家煲汤、清炒,大概做了有两碗。”邱女士表示,当天晚上他们一家都吃了野生菌。次日清晨,三人均出现了恶心、剧烈呕吐、持续腹痛和严重腹泻等症状,休息许久不见好转。

  “患者入院时,我们给这一家三口做了详细检查,考虑他们有明确的野生菌食用史,后来又出现了腹痛、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诊断为急性毒蕈中毒。”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丁宁介绍,科室在积极排毒、护肝等对症支持的同时,迅速将其转入急诊重症监护室进行血液净化治疗。

  “近期长沙雨水充沛,野蘑菇、野生菌生长旺盛,科室连续收了好几例中毒者,他们多是出游时自行采摘野生菌食用后导致中毒。”丁宁说,野生食用菌口感好,但营养价值与人工种植菌类无明显差异,仅凭外观很难辨别是否有毒,所以很容易发生误食。

  “预防毒蕈中毒的最好方法是谨慎采摘,建议大家不要随意采摘、购买或食用不认识的野生菌。”丁宁表示,市民若食用野生菌后出现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时,应设法尽快排出毒物,如采取催吐、导泻等方法,并在第一时间内赶到正规大型医院诊治;同时尽可能保留或重新采集毒菌的样本,送有关部门鉴定。(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