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我国将加强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企业监管检查
时间:2017-08-31 09:24 来源: 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张辛欣)我国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未取得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将不得在境内销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近日表示,目前,我国共批准了37家企业共192个配方。下一步将加强对这些配方注册企业的监管检查。

  宋昆冈是在近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荷兰皇家菲仕兰主办的“后注册时代婴配行业发展媒体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婴幼儿配方乳粉直接关系婴幼儿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在产品总体安全可控的同时,市场仍存在着配方过多、过滥,配方制定随意、更换频繁等问题,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隐患,也造成消费者选择困难。随着《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出台,我国对配方进行注册管理,规范标签标识行为。

  “婴配注册审核复杂,仅配方本身就涉及原料、配料、化合物来源等。为保证产品质量,防止虚假宣传,还特别对企业的生产环境、规模、工艺全流程等做出要求,并加大对标签审核,全面检验着企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宋昆冈说,随着管理办法实施和注册通过名单的公布,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进一步规范,产业格局正在调整。

  注册制并非“一锤子买卖”,通过注册的企业也不会一劳永逸。宋昆冈说,通过注册后,企业要按照配方注册批准的证书要求严格组织生产,我国也将加强对通过注册企业的监管和检查,包括抽检、体系审核、飞行检查等,确保质量安全。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在会上说,留下来的乳粉品牌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企业应尽快整合销售渠道,不断自我提升,才能继续获得市场的认可。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