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杭州商铺燃爆致2死55伤 目击者:30米外的小区玻
时间:2017-07-21 16:19 来源: 北京时间 点击:

​​7月21日上午8时40分,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燃爆,截至10时43分,火势已扑灭,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伤。

附近居民徐先生称,燃爆店铺为桐庐野鱼馆,事发时至少发生了二次爆炸,初听爆炸声,他以为是汽车着火爆炸,爆炸的冲击波震碎了三十多米外的小区玻璃。

野鱼馆燃爆已致2人死亡

7月21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西湖发布通报称,上午8时40分,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燃爆,经过事故现场的公交车私家车玻璃破碎,截止10时43分,火势已经扑灭,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有12人伤势较重,伤员被送往省立同德等七家医院救治。

根据现场画面,北京时间记者看到,爆炸的同时伴有明火和浓烟,一辆红色车的B2公交车窗户全部被震碎,地面散落各种震碎的杂物。

住在对面小区的徐先生称,事发地为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的一家中式餐馆,名为桐庐野鱼馆。该餐馆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包间。北京时间记者多次拨打该餐馆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居民称发生燃爆的餐馆 图/网络)

根据大众点评资料显示,桐庐野鱼馆的营业执照发照时间为2012年11月,为个体经营的小型餐馆,经营范围主要是中餐制售(不含凉菜,不含裱花蛋糕,不含生食海产品)。

目击者称马路对面有玻璃被震碎

徐先生住在对面的润达小区,他在听到一声巨响后下楼了解情况,“我当时第一反应还以为是汽车炸了呢,声音很大”。


(燃爆商铺火已被扑灭 图/网络)

徐先生称,爆炸引起明火,“过了二十多分钟,发生二次爆炸,警察将我们疏散到小区里面,不让我们在外面了”。他表示,二次爆炸仍在爆炸点附近,“响的一声就在那个方向,具体是否还是这家店,不好说,旁边也有一些小吃店、水果店,还有做早餐的商铺”。

润达花园与爆炸点相隔一条马路,路宽三十余米,徐先生看到,润达小区附近的一些商铺装修用的PVC板材已被震落,润达花园路边四楼、五楼的一些玻璃也被震碎。


(事发现场 图/网络)

另外,他解释,爆炸点附近的公交站为润达花园站,B2公交车并不停靠此站点,“应该是它路过的时候正好爆炸,公交车受到冲击”。

事发时,恰好为早高峰时段,爆炸点附近的马路为部分市民进入市区的主干道,沿线比较堵。除此之外,爆炸点在街边,街边有电动车、行人等经过,“我觉得可能会有一些爆炸带出来的杂物、碎片击伤路人”,他在路边看到有一些流血的伤者。

北京时间从浙江医院三墩医院了解到,有20多位伤者送至该医院,目前情况还算稳定,其中伤势较重的已经转移到其他医院。

文/隋雯雯王春晓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