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重庆人大表决通过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
时间:2017-04-06 15:29 来源: 法制网讯 点击:

记者吴晓锋 见习记者战海峰

3月2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表决通过的《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据悉,条例共七章一百一十六条,将于2017年6月1日正式实施。

与原条例相比,新修订的条例在举报规定、情况通报规定和排污行为规定等方面作了修改。

重庆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黄源彪介绍,与原条例相比,新修订的条例增加了一条作为第四十七条,细化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环境违法行为举报以及环保等相关部门处理举报的具体规定。规定要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接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举报后,应当按照规定进行登记、核实和处理;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权限范围的举报,应当及时转有关单位办理。对实名举报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等承办单位应当在规定时限内结办后,将办理结果在三个工作日内反馈举报人,并向社会公开。

同时,条例对第三十四条第四款作出了修改:“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法对环境监测机构进行资质认定后,应当将取得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情况通报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便于环保部门掌握监测机构的有关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此外,为加强重庆的污染物排放与治理管理,条例对排污者的排污行为进行具体详细的规定。有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应将三次审议稿第三十九条第二款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分项表述,所以条例修改为“严禁通过下列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一)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方式偷排;(二)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三)以逃避现场检查为目的的临时停产 ;(四)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五)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六)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方式。”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