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海关查大量出境日本假货,目的是让代购卖回中国
时间:2016-11-11 08:34 来源: 网易 点击:

 


近日,有这样一条新闻


 

怎么回事 ?

大连海关近日发布:在一名出境旅客的行李中查获了大量标有「Chanel」、「Dior」等国际知名品牌标识的“冒牌货”!

 


 

 

大连机场海关工作人员通过X光机图像发现

这名旅客的行李箱异常

之后开箱检查

在里面发现香奈儿的口红755支

迪奥口红70支,彩妆套盒13盒

 


 


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

旅客回答:这批化妆品是在某国内网站购买

但工作人员从化妆品的发票信息中发现

价格只是真品的20%!

大连海关便联系了Chanel和Dior的知识产权权利人

通过鉴定,认定这批化妆品全部都是假货!

现在已经被海关扣下了

(厉害了我的大连海关,手动比心?)

 


 

 

(成箱装货你胆子也蛮大的么)

 
什么目的 ?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出境旅客

要去的是日本

这批假货连彩妆盒的条型码信息都跟正品的一样

仅看外观,是难以辨别真伪的

 


 

 

图片源于@愛亦近F

 

重点来了

卖假货就卖假货呗,我们都习惯了

为啥要出境从日本走一圈?

根据妙妙推测

应该是带出境,再用代购直邮的方式卖回到国内

以此来冒充是在日本购买的

其实就是在日本走过一圈的假货

 


 

 
妙妙忽然觉得水有点深啊

 
当某宝售假货不是秘密后


很多妹子就把自己的化妆品购买交给了代购

但是选择代购时

也要擦亮眼睛啊!!!

不然,你花300块买的东西

可能就是她花60块钱买来的

这个旅客既然是要把假货带到日本再邮回来

也足以说明

买货的人对在日本出售的货品的信赖

难道日本就没有假货吗 ?

在日本卖假货如果被检举

将会面临巨额的赔偿和很长时间的牢狱之灾

换句话说,就是这个人的一生基本废了

所以日本几乎没有假货

他们对造假没兴趣

他们只会把精力放在琢磨新产品上...

 


 
日本人非常讲究诚信,诚信的维系包括来自政府的惩罚、独立的司法的惩处,更重要的是来自媒体的曝光。当老百姓知道商家无诚信、或有些不好的地方,那么这个商家也算是发展到头了。举两个相关的栗子看看吧~

大阪有个烤肉店,有4个客人吃完之后拉肚子了,被日本媒体各种报道,这个事件的结果是,烤肉店倒闭,老板被终生禁止从事餐饮行业。

 


 
怎么可能这么严重?就是这么严重!这要是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昨晚吃了什么拉肚子了,不太严重也就算了,以后不吃它家就完了。如果拉肚严重点,可能会找商家,进行索赔也就完事了。而日本烤肉店倒闭这样的结局,在某些中国网友看来都有点“小题大做”了呢。


再比如,小保方晴子论文造假事件。2014年,日本理化所认定小保方晴子在STAP细胞论文中有篡改、捏造等造假问题,撤回了论文,并取消了她的博士学位,小保方晴子辞职了。而她的导师,是国宝级的科学家,因自责在研究楼内自杀了。

 


 


对于小保方晴子的处罚妙妙觉得挺正常的,不觉得有多严重,毕竟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而导师因为这件事情而自杀真是震惊到我了,导师是日本很重要的人物,但也因为学生的错误付出了代价。妙妙觉得日本人的自律性蛮强的,而且人人平等。不会因为是特殊身份而得到额外的照顾。

是这样的日本人造就了没有假货的日本市场,所以你在日本买东西时,无需担心,店家敢摆出来买,就会保证商品的质量!哪怕是逛一个很小很小的店,都可以像逛专柜一样安心!所以这也是代购们总到日本购买货品的原因之一。

日本销毁的假货,90%来源于中国


日本不生产假货,但不代表没有假货渗入到日本。据日本电视台报道,东京大田区的产业废弃物处理场,销毁过来自东京海关的约25000件假货。

 


 

 

根据日本财务省调查,日本去年一年被没收的假货有3万多件,90%来源于中国。虽然假货不是我做的,我也不买假货,但此时此刻,妙妙真的觉得好丢人!

 


 

之前说到日本是诚信大国,面对这样的假货就是销毁,绝不会有一丝保留的!而大部分假货全都是来自中国的这件事,估计只会加深日本对于中国这个「假货大国」的印象吧!

妙妙还是那句话,抵制假货,从我做起,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如果大家都能这么做,那么就没人买假货,这些假货就卖不出去了,久而久之便不会生产了。虽然这是我的梦想... 但我还是想亲眼看见这一幕的!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