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一小学附近接送点失火 40多名小学生火中逃生
时间:2016-05-06 09:15 来源: 安徽网 点击:

池州40多名小学生火中逃生 有人爬窗喊救命

池州40多名小学生火中逃生 有人爬窗喊救命

    昨日,对于池州市贵池区城西小学二年级的小诚诚(化名)来说,是个惊险的日子。因为大人中午要上班,小诚诚每天中午都到学校周边的一家接送点吃饭休息,下午再去学校。当天下午1点,小诚诚所在的这家接送点突发失灾,包括小诚诚在内的40多名孩子惊历了惊魂一刻,所幸孩子们都及时逃了出来。
  目击者:听到有孩子大喊“救命”
  事发地点位于池州市区秀山门附近的团结小区31号居民楼二楼的房屋。房屋有三室两厅,几年前成为学生接送点。
  昨日下午5点多,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楼下站满了围观居民。“当时先听到孩子喊‘救命’,然后就看到好多孩子从楼上冲下来,有的脚上都没穿鞋子。”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浓烟滚滚,屋里还有火光。
  失火房屋隔壁的一位老奶奶告诉记者,她当时一人在家,听到外面有人喊才知道隔壁失火了,“想打开自己家的门,但门一时很难打开,而且很烫。”
  记者来到失火的屋内,墙壁被熏得焦黑,屋内一片狼藉,尽管已过去三四个小时,但仍能闻到浓浓的焦糊味。
  小学生:光脚跑出来烫了两个泡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陈女士,她的女儿小诚诚今年8岁,在城西小学读二年级。“我和老公经常中午要上班,上学期开学我们就把孩子放到了这个接送点,中午都不接回去。”陈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她接到电话赶了过来,“当时吓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后来才得知孩子已去了学校,而且光着脚跑出来的。”
  “当时我们在房间里通过门孔看到外面冒烟,有人打开门发现外面起火了,就赶紧将门关了起来。”小诚诚有些后怕地告诉记者,发现失火后,高年级的哥哥打开了窗户,爬上窗户向外大喊救命,“过一会儿,接送点的阿姨打开门让我们跑了出去。”
  小诚诚说,当时客厅里火已经很大,“当时害怕极了,我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就光着脚跑下楼了,经过客厅时,脚被烫了两个泡。好多人书包都没拿出来。”小诚诚告诉记者,他们跑出来时都是弯着腰,用衣服捂着鼻子冲出来的。
  接送点负责人:多次拍打房门手被烫伤
  辖区古舜社居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初步了解,当时室内约有四十多名学生,“大部分在城西小学上学,还有两名是附近十六中的。”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贵池区城西小学管荣舟校长。管校长说,事发后,校方对孩子进行了逐班登记,“所幸学生都没有问题。”管校长说,针对学校周边的接送点,教育部门曾多次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治,“但很难杜绝。”
  昨天傍晚,记者在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接送点负责人汪女士,她的脸部及手部被烫伤。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在客厅,一个房间里的孩子出来告诉我房内失火了,我听说后赶紧逐个打开房门引导孩子们疏散。”她说,因为有一个房间门被孩子们从里面反锁,她多次拍打房门导致手被烫伤,“来回穿梭中脸也被烫伤,不过还好,孩子们都没事。”
  “我接受过相关的培训,当时引导孩子们捂着鼻子冲出去,不能躲在房间内。”汪女士说,事发时她自己的孩子也在另一个房间睡觉,孩子腿部和脸部也被烫伤了。汪女士说,她是一年前从别人手上接过这个接送点的,以前的人办几年后就没开了。
  小区居民:学校后门有不少接送点
  “我是下午1点41分报警的,但由于周边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车过了好长时间才开到附近。”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
  据周边居民介绍,因为离城西小学后门非常近,每天都有大量的小学生放学后被接送点阿姨接过去照顾,“中午孩子们都在接送点吃饭休息,然后下午去上学,下午放学后也会被接送点老师接走,等父母下班后再接回家。”
  记者现场看到,由于靠近学校后门,附近居民楼有多个“接送点”,仅失火房屋所在的单元楼就有两家接送点。附近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对这些接送点进行规范,“现在看来,接送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