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安徽回应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网传试卷非真题
时间:2016-04-27 09:28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

    4月23日,安徽省公务员考试举行《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笔试。4月24日,滁州市一名考生在微博上发帖称该市第四中学考点第五考场《申论》考试推迟了十分钟开考,原因是试卷疑似被提前拆封。针对此事以及近日网络上出现的省考泄题疑问,4月25日晚间,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知最新回应:“我厅对试卷从出厂到入库及押送至各考点的每个环节进行了核查,所有程序均符合保密规定,没有发现泄题情况。”
  关于滁州考点试卷密封条:密封条受热打皱 试卷未曾被拆封
  对网友反映的滁州市第四中学考点第五考场23日下午《申论》试卷袋密封的疑问,省人社厅已责成滁州市人社局进行了调查回应。滁州市人社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此次滁州市公务员录用考试试卷由滁州市公安局特警装备车在2名公安人员、4名考试院工作人员押送下,从省运送至市试卷保密室。试卷在保密室存放期间全程视频监控,并由3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看管。考试当天由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会同考点学校人员共同押送至考点。试卷在考点也处于全程监控状态。在整个过程中,试卷袋不可能被人提前拆封。”
  对此事件,记者就网友普遍关心的试卷封条问题进一步采访了安徽省人事考试院负责人。据省人事考试院院长陈义梧介绍,承印此次省考试卷的印刷厂为国家保密局验收合格的具有甲级保密资质的印刷厂,曾经承印高考试卷。在省考试卷的封装生产工序过程中,有两道最重要的封装程序:内层封装是牛皮纸封装试卷,并在封装袋上贴上密封条;外层封装是塑料压膜,这种塑封是采用高温收缩膜专用封装机器封装,收缩膜一旦被拆封,就无法恢复。
  经向承担这次试卷印制的保密印刷厂调查,他们确认,在试卷袋封装生产工序过程中,密封条的粘贴一直采用手工操作,加之制卷时间短、封装量大,试卷袋、密封条在潮湿未充分干燥的情况下就进行高温收缩塑封,试卷袋密封条会产生打皱现象。而这种有收缩膜封装的试卷袋在塑封包装完好的情况下,不可能出现试卷袋被打开的情况。
  陈义梧表示,“滁州市考点的考生怀疑试卷密封条被拆,其实是因为密封条黏胶未干透就经高温外层塑封,受热导致封条打皱,属于正常现象。经现场考务人员检验确认试卷没有被拆封,继续进行考试。”
  关于运输流程:专人专车运送 全程保密监控
  分发到考点的试卷没有问题,那运输过程是怎样的,是否确保安全、保密呢?记者从安徽省人事考试院和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了解到,试卷从保密印刷厂出厂后,由印刷厂会同当地公安部门专人、专车押送,于4月21日下午2点50分送达省人事考试院,由省人事考试院、合肥市公安局、省国家保密局专人现场监督入库。省人事考试院卷库是经省国家保密局检查验收的高标准保密安全卷库。试卷入库后,按保密规定安排专人在卷库内外24小时全天候值守。
  22日上午,各市考试院派公安人员及考试院工作人员从省考试院卷库领取规定份数的试卷,并仔细核查,确保领回的试卷封装完好无损,再运送至各市考试院的试卷保密室。试卷在保密室存放期间也全程视频监控,24小时有人值班看管。23日考试当天,由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会同考点学校人员共同押送至考点。试卷在考点也处于全程监控状态。
  “试卷的整个印刷、运输、分发过程都是严格按照保密规则进行,这一套流程不允许有丝毫错漏。”省人事考试院院长陈义梧介绍说。
  关于“4.23公考”安徽是否泄题:网传试卷非我省真题
  今年4月23日,全国25省份举行了公务员招录的笔试,总报名人数达到409.5万,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公务员考试。近日,江西网友发帖指某公考辅导机构押题资料与真题几乎一样,引发了网络上对于此次“4.23公考”在各省都存在普遍泄题的猜测。
  安徽省人社厅经调查核实,将网上上传图片的试卷与我省真卷进行比对后认为“网上上传图片的试卷不是我省真卷”。
  “国家公务员局提供母题题库,但各省的试卷并不相同。”陈义梧介绍说,我省是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省人事考试院联合抽调20多名专家以及纪检、监察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全封闭式命题。“不允许带电脑、手机,他们出题使用的电脑也无网络功能,无USB插口。24日《专业知识》科目开考半小时以后,也就是9点半,这些命题人员才能出闱。”
  对于近期网友普遍关注的对于“4·23”安徽省公考的疑问,省人社厅在其官方网站积极回应表示:“我厅对试卷从出厂到入库及押送至各考点的每个环节进行了核查,所有程序均符合保密规定,没有发现泄题情况。”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