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浙江3儿童失联超60小时 水陆空搜救千人坚守希望
时间:2016-02-19 10:10 来源: 浙江在线 点击:

浙江3儿童失联超60小时水陆空搜救千人坚守希望

失踪的12岁女孩陈馨怡及其与7岁弟弟陈瀚林的合影

    金华3小孩失联超60小时 水陆空搜救千人坚守希望

  【摘要】 今晚10点,距离3个孩子失踪已超60小时,仍有来自浙江各地的31支救援队,超过千名队员坚守现场,全力搜寻孩子的下落。指挥部强调,救援要动用一切力量,不放弃任何希望。

  黄堂演山的半山腰有座“虎啸亭”,这座白色的亭子成为金华浦江大畈乡建光村失踪的3个孩子经搜救人员反复确认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

  今晚10点,距离3个孩子失踪已超60小时,仍有来自浙江各地的31支救援队,超过千名队员坚守现场,全力搜寻孩子的下落。指挥部强调,救援要动用一切力量,不放弃任何希望。


  水库潜水搜寻确认孩子不在水中

  孩子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半山腰

  大畈乡建光行政村的上河自然村四面环山,村东的山路通向山演水库,水库和村子之间隔着一座山。指挥部确认,3个孩子最后出现的位置是半山腰上的亭子里,另有搜救队员曾听到水库附近有疑似孩子的哭声。因此,山体和水库一直是搜寻的重点。

  2月16日、17日,连续两天的大规模山体搜寻没有找到孩子,因此对水库的搜寻也更加迫切。指挥部为此专门调来一支专业潜水队。他们一行4人,携带专业潜水装备,今天一早6点从金华婺城区出发,9点前赶到山演水库边准备潜水搜寻。

  据村民介绍,山演水库是建光村的水源地,平时人迹罕至。水库轮廓近似半圆,最宽处有100多米,最窄处有15米左右,靠近山边的小道只容一人通过,非常泥泞湿滑,如果不小心,人很容易落水。

  上午9点55分,潜水队员老王身着300斤重的潜水服下水,在水下仔细察看,并用搜寻棒翻动每个死角。“水并不深,大概4到5米的样子,水里树比较多,没有孩子的踪迹。”老王说,他们是专业的打捞队,如果孩子真的在水库里,他们潜到水下几分钟就能找到。

  但水下的搜寻还是没有掉以轻心,经过2个多小时的仔细搜寻,到中午12点多才传来消息,水库的所有角落都看过了,确实没有孩子的踪迹。


  各地增援不断今晚8点仍有救援队赶到

  水陆空展开浙江史上最强力度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搜寻,主要以目前掌握的最后失联点,即半山腰上的亭子为中心,划分了15个区块进行搜寻。上午已完成15个区块,没有发现线索,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下午指挥部又扩大7个区块进行搜寻。

  另外,指挥部还安排了不同救援队对上午的15个区块进行再次搜寻。除山演水库外,义乌红十字救援队和永康红十字救援队对其它附近水域也进行了搜寻,遗憾的是,仍未发现有效线索。

  浦江县应急办表示,截至今天下午5点,现场有浙江民安、红十字、蓝天、余姚救援、金华潜水及浦江县公安、消防、碧水蓝天、狩猎队等专业救援队伍31支,今天共投入2100余人次进行搜寻。

  今天的搜救更是水陆空多层次立体搜救,除了空中的直升机和山上的徒步搜救队员外,在水库的水底,有来自金华的专业潜水队员搜寻,在村子前后的河里,有来自义乌的水陆两栖搜救车反复搜寻确认……

  东阳红十字会救援队进入15号搜救山区的深谷底部,这也是网格化搜索的重要区域。


  2月16日深夜,接到孩子失踪的消息后,金华市浦江消防中队第一时间赶到了村里搜救,这也是第一批到场的专业救援队。

  从17日凌晨1点进山开始搜寻,到今天深夜9点,刚满20岁的消防战士姜浩文已经连续搜寻了44个小时,这中间,他只趴了10多分钟。

  第一批进山后正是深夜,在山高林密的黄演山上,姜浩文和战友一口气搜寻了2个山头。第二天一早,他又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再次进山,“因为民间救援队伍没法爬下悬崖搜寻,我们就用专门的装备连续3次下到崖底搜寻。”姜浩文说。

  17日中午,姜浩文只在指挥部的桌子上趴了10多分钟。“如果孩子找到了,什么都是值得的。”腼腆的姜浩文笑着对记者说,因为他是向导,他辛苦一下,可以让战友们轮流休整。

  经过两天的搜救后,部分搜救队伍暂时撤下了前线,但是省内其它待命的搜救队伍正源源不断地赶来。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今天又换上了新面孔,由仙居分队和新昌分队组成的新队伍于今天12点多抵达现场。

  新昌分队的梁春锋队长介绍说,他们和仙居分队合并成一支19人的搜救队,带着3条搜救犬,根据指挥部划定的范围,进行了地毯拉网式的仔细搜索,从下午1点开始,一直到下午4点才下山,遗憾的是,仍然没有发现有效线索。

  晚上8点,距离孩子失踪已有58小时,又有来自宁波象山的专业救援队赶来增援。


  公安部门正开展全方位走访调查

  救援要动员一切力量不放弃一丝希望

  今晚10点,3个孩子已经失踪超过60小时,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寻。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搜寻更加突出重点,指挥部要求各大救援队,要对悬崖底、边沟等地势险要地段进行重点搜寻。

  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媒体报道和他们向父母了解,三个小孩中,7岁的男孩子陈翰林当天走出家门后,又回家要求带上手表,这说明孩子对时间还是很敏感的,还是想要按时回家的;况且三个孩子出门时都没带多少零钱,穿得也单薄,半山腰也发现过他们的踪迹;另外,据失踪的12岁女孩陈馨怡的爸爸介绍,馨怡比较向往冒险,七八岁时曾自己上过山,因此被大人责骂过。综合这些因素,山里面的线索还是不能忽视,这里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另外,公安机关在全力参与搜救行动的同时,还组织警力对村民、游客、过往车辆和沿线村庄开展全方位走访调查,对各方关注的各种可能都纳入调查范围。

  晚上10点,搜救队员仍在全力搜寻。目前距离3个孩子失踪,还未超出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指挥部要求,这次救援要“不放弃任何希望,动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手段,不放过任何线索”。

  夜深了,在金华浦江大畈乡建光村的搜救现场,浙江在线记者将同所有救援人员一起,经历又一个等待希望的不眠夜……


  浦江公安微博发布的寻人启事:2月16日中午11时许,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三个小孩从家中外出后失去联系,经多方组织全力搜救,至今下落不明。现向全社会征集有关线索。

  三个小孩特征:陈馨怡,女,12岁,穿灰色呢料连帽大衣,帽有毛边,顶有灰色小球,黑色裤子,裤两边镶有红边,浅绿色靴子;

  陈敏洁,女,8岁,穿深蓝色底白花的毛衣,红色裤子,黑色带红边的靴子;

  陈翰林,男,7岁,穿黑色棉衣,蓝色牛仔裤,其中一只裤脚膝盖处有一破洞,土黄色棉鞋。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