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沈阳:“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今举行
时间:2015-09-18 10: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今日上午9时,沈阳将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各界撞钟手共撞钟14下,抗战老战士、劳模、小学生代表各1名将作为社会撞钟手参与撞钟,昨日,辽沈晚报报道了90岁抗日老兵陈宝书和全国劳动模范王刚这两位撞钟手,今日辽沈晚报为您介绍年龄最小的撞钟手,来自上园一教育集团五年级学生杨子泰。此外,来自沈阳市第28中学的庞哲将作为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杨子泰:年龄最小的撞钟手

  姓名:杨子泰

  性别:男

  年龄:10岁

  学校:沈阳市大东区上园一教育集团

  今年的“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上,年龄最小的撞钟手仅10岁,是来自沈阳市大东区上园一教育集团五年级的学生杨子泰。学校介绍,之所以推荐他为撞钟手,是因为这个男孩品学兼优,敢于担当,可以说在各方面都是全校学生的榜样。

  别看年纪小,五年级的杨子泰个头儿已经快1米6了。体格健硕的他经常帮助同学,主动承担班级事务,各方面表现都显得成熟稳重,知道为别人着想。2013年,他还被评为大东区道德小模范。

  杨子泰是学校中队委员,班级的体育委员。班主任老师李继忠介绍,很多大人会觉得体育委员相比于班长、学委显得不是很重要,只要体育强就行。但杨子泰并不这么觉得,除了体育委员平常工作外,他主动承担起班级很多工作,比如在没有人指派的情况下,他带着班里另一个大个儿男生主动承担起班级取水工作,还帮助一年级的小同学们送水。李老师劝他别累着,他却说:“我不累,我个子大,身体壮,没事。”其实,班里的很多活,杨子泰都经常主动承担。“同学擦伤了,杨子泰第一个过来扶同学去医务室;别的同学忘记带文具了,杨子泰也第一时间把自己多带的分给同学。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能感觉到这些都不是刻意表现,而是发自内心的善良和责任感。”李老师说。

  在其他同学眼中,杨子泰就是一个阳光、善良的大哥哥形象,虽然他年纪并不比其他同学大,上课时他总是做得端端正正,听课不走神,成绩和班级工作一直都让人发自心底的佩服,同学有困难时,他常说“我帮你”,或者“我帮你想办法”。“有他在身边,心一下就不慌了。”一位同学这样说。

  上周得知自己要担当今年“九一八”撞钟仪式上的撞钟手,杨子泰既感觉自豪,也有些忐忑,他希望自己能更优秀一些,真正配得上撞钟手这个光荣的角色。

  庞哲:仪式上发言的学生代表

  姓名:庞哲

  性别:女

  年级:高三

  学校:沈阳市第28中学

  沈阳将在今日上午9时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今年的仪式上将有一位学生代表发言,她就是来自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的庞哲。“虽然九一八事变已经远去,但这段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自强才会自立。所以,我们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富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采访时,一提起“九一八”,庞哲就说出了这句自己最深的感悟。这句感悟也包含在这次的演讲稿中。

  庞哲被选为今年撞钟仪式上的学生发言代表并不出人意料,听过她主持演讲的人,都会对她富有感染力的声音留下深刻印象。而更重要的是,庞哲不仅仅是声音好气质佳,她在学业、品德等方面都有较强表现。

  学业上,庞哲一直都是班里前几名,在学科竞赛中她也都有出色表现。她是校学生会的宣传部长,经常主持学校大型活动,在社团活动中表现积极,表现出很高的组织能力。在班里,无论学习还是班级事务,她都不让老师操心,还主动承担很多工作。进入高三后,有的同学会在心理上有些波动,甚至自我压力过大会哭出来,她会主动帮同学解压,通过午休时的聊天和放学后的沟通,同学总能在她的开导下放松下来。

  虽然已经高三了,学业很紧张,但庞哲表示,能参加“勿忘九一八”撞钟仪式不仅不会耽误学习时间,还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上周得知自己将作为今年撞钟仪式的学生发言代表后,她就开始精心准备起自己的演讲稿,她说:“只有自己准备出的内容,才更有真情实感,讲出来才能富有感染力。”发言稿经过老师和各级领导的指导修改,内容已经敲定。最近,她每天都会在回家后抽一段时间,对着镜子练习发言内容,她说:“在那样一个庄严的时刻,我要努力做到最好。”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