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黑龙江罪犯越狱20小时被抓 系深夜翻越围墙脱逃
时间:2015-08-10 10:1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张云明  20岁,汉族,小学文化,户籍地为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安邦乡公立村。因抢劫罪于2012年3月20日被双鸭山市尖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2012年7月,张云明被投入黑龙江省未成年管教所服刑。该犯脱逃时腿部受伤。

    黑龙江罪犯越狱20小时被抓

  逃犯系深夜翻越围墙脱逃 涉事管教所曾被爆所内殴打犯人

  记者从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了解到,在公安民警、监狱民警和武警官兵的协力配合下,8月8日脱逃的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人员张云明,于9日16时40分被成功捕获。

  据悉,8月8日20时左右,在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的张云明翻越围墙脱逃。事发后,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协调黑龙江省公安厅、武警部队派出警力协助追捕,印发了“协查通报”。通报称,各地公安机关接此通缉令后,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罪犯即予拘留,并报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对提供线索或直接抓获罪犯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伍万元奖励。

  据了解,这也是继去年延寿暴动越狱案之后,当地不到一年时间里发生的第二起案犯脱逃案件。与延寿那起暴动越狱案三名案犯所在的成人监狱不同,张某2012年因抢劫罪被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由于当时未满18岁,所以当年就被投入了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执行刑罚。根据记者在网上查询的相关资料,由于管教所位于市区,院墙出去直接对着市内公路,所以除了可以进入主城区外,向相反方向还可以进入城郊的两个新区。

  不到一年时间,连续发生两起越狱案件,当地公安部门和监狱管理部门是如何回应的?现在都采取了哪些补救措施?延寿暴动越狱案今年4月末和5月中旬分别对逃犯和监狱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公审,根据庭审内容可以看出,实际监狱的日常管理和人员的配备都没有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值班人员玩忽职守是造成案犯成功越狱的主要原因。对于此次为何一刚满20岁的年轻人可以单枪匹马、轻易跳墙逃脱?未成年犯管教所工作当中出现了哪些漏洞?监狱人员是否玩忽职守?截至目前,相关部门都表示暂时不能透露。

  该管教所曾在2013年被曝出所内殴打犯人,而且殴打视频在网上一度得到传播,当时监狱管理局承认工作存在问题,并对干警进行了整顿,相关责任人受到了处分。

  ■相关链接

  延寿越狱犯

  被诉暴动越狱

  2014年9月2日凌晨4点左右,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三名在押人员杀害了一名管教,抢走一部手机和衣物后脱逃。案发后,公安部将三人列为A级逃犯,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缉捕工作。三人逃脱的第二天,王大民和李海伟先后落网,高玉伦在逃脱后的第10天被警方抓获。

  2015年4月28日上午9点,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哈尔滨延寿越狱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犯有暴动越狱、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等罪名。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