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景春华成今年两会期间首位落马省级官员
时间:2015-03-04 09:0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景春华。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讯 “两会时间”中纪委仍马不停蹄地“打老虎”。中纪委昨天消息,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河北省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后,该省落马的第二名省部级官员。

    景春华已年满59岁,山东广饶人,1976年8月入党,1973年11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科学社会主义专业毕业,河北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现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主任。

    根据公开报道,今年2月28日至3月1日期间,景春华仍在参加公开活动。在2013年的一次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景春华还曾开展自我批评称,自己随着职务的提高、岗位的变化,多了一些“官气”“架子”,少了一些“土气”,少了一些对群众疾苦的感同身受,公仆意识有所淡化。

    2014年7月29日至9月25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河北省进行了巡视。此后,包括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在内,河北省已有多名厅官落马。在“小官巨腐”方面,秦皇岛市曝出的“亿元小官”案例,引起全国轰动。2014年11月20日,河北省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成为该轮巡视后,河北省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此次景春华成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

    >>相关

    河北等地5名厅级干部被检方查办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下午,最高检公布了各地方省级检察院最新的查办案件信息,5名地方副厅级官员涉受贿罪被提起公诉或采取强制措施。

    据最高检通报,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强(副厅级)受贿一案,经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日前已由江苏省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向江苏省泰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河北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原副厅长刘万青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经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晓冬(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福建省厦门市经济

    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柯志敏(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日前已由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向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成员,兼防城港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黄福明(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日前已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