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江苏去年33领导干部因与老板勾结谋利被查
时间:2015-01-31 09: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江苏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江苏省进行了巡视。10月30日,中央巡视组向江苏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江苏省委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现代快报记者鹿伟项凤华

    问题1: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31次常委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

    去年省委常委会共召开45次会议,有31次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把两年一次的考核加强为一年一考核,去年省委成立14个检查考核组,及时反馈检查结果。

    问题2:纪委查办案件力度不够

    整改:办案人员编制增加六成多

    省纪委在不增加编制、机构数的情况下,经过两轮调整,从事执纪监督业务的机构数、人员编制数均有大幅增加,占比分别达72%、64.5%。正在对外逃党员干部情况进行新一轮调查统计。

    问题3:有的地方巡视工作存在走过场

    整改:对问题反映较多的地方先期安排巡视

    去年省委巡视组下半年第二轮巡视中,累计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突出问题229个。省委巡视办对问题反映较多的地方或单位先期安排巡视,已在2014年12月第三轮巡视中开始实施。

    问题4:腐败隐蔽化、多样化,查处难度加大;领导干部子女经商办企业

    整改:扩大个人财产公开试点范围

    逐步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在领导干部个人财产公开试点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扩大到10个县(市、区)、20个机关单位、30个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子女亲属经商办企业方面的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研究制定《江苏省党员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暂行办法》。

    问题5:有人在土地出让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涉嫌收受贿赂

    整改:警示约谈14个主要负责人

    去年组织开展了规范征地拆迁专项督查,对土地管理问题比较大的14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

    问题6:基层权力寻租机会较多、空间较大,“能人腐败”,一些干部用自己手中权力谋私,搞权钱交易等

    整改:对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财物项目作规定

    一是制定加强干部“德”的考核具体办法。二是针对基层资源相对雄厚、权力寻租机会较多的状况,成立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三是去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城建、土地出让等领域案件400余件,查处公安、教育、社保等系统案件1400件。四是全省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万多项。五是对市、县(区)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财、物、项目等作出规定。

    问题7:一些领导干部与老板之间保持相对稳定的关系圈子,进行封闭式权钱交易

    整改:33人因与老板勾结谋利被查处

    一是严肃查处领导干部与老板相互勾结、牟取私利的案件。去年11月至12月,全省新立案查处2名厅级、8名处级、28名科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其中33人是因与老板勾结谋利被查处。二是跟踪了解部分地方和单位新提任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有关事项,明确领导干部不得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招投标、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经济活动。三是出台严重失信黑名单公示制度管理暂行办法,探索建立联动惩戒机制。

    问题8:腐败干部存在权色交易

    整改:推行异地任职领导干部公寓制,加强集中管理

    对有生活作风问题反映的,及时提醒教育、诫勉谈话;存在通奸、包养情妇等问题的,坚决查处;通过“权色交易”获取利益的,严查重处。去年全省共查处相关案件103件。印发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13名省管干部悔过书。严禁超标准配置生活设施、配备服务人员,推行异地任职领导干部公寓制,加强集中管理。

    问题9:边整边犯、顶风违纪比较突出

    整改:拟撤销试点外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

    针对巡视组对个别市县驻南京办事处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责令迅速核实情况,已处理到位。研究制定市、县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管理办法,拟撤销省直管试点县(市)外的所有县(市)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

    问题10:个别部门和单位以各种名目违规发放奖金、购物卡等财物

    整改:查处违反津补贴政策问题30人

    去年共查处违反津补贴政策问题30人。集中对2013年以来执行财经纪律情况、工资总额使用、发放福利等情况全面梳理复核。

    问题11:个别市县背负巨额政府债务,仍违规建设楼堂馆所

    整改:所有违规办公用房均清理

    对各地各部门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没有新发现一起违规建设楼堂馆所问题。累计调整清理办公用房269.77万平方米,所有违规办公用房均清理调整到位。

    问题12:干部作风不扎实,好大喜功,甚至弄虚作假,搞短期行为,不能一张蓝图干到底

    整改:推进“多规合一”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三规合一”“多规合一”。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规划权威性、严肃性和约束力的通知》。

    问题13:有干部沉迷于政绩冲动,重显绩、轻实干,相互攀比指标

    整改:组织修订监测统计

    组织修订“八项工程”监测统计指标体系。建立定期听取省有关部门对市县考核情况通报联席会议制度,综合运用各类考核成果,对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实绩分析。

    问题14:有的搞虚假招商引资

    整改:每年对外资项目落地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重点对2012年、2013年实际到资情况进行核查,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在全省组织开展规范招商引资及外资项目落地情况专项核查。今后每年对外资项目落地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问题15:官僚主义顽症难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发生

    整改:组织“回头看”,一项项梳理排查

    去年11月开始,对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中央21项、省委18项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组织进行了“回头看”,一项一项梳理排查,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问题16:有的地方以实施“三集中”为名,强行将老百姓搬迁,腾出土地搞项目开发

    整改:出台意见严防强推农民集中上楼

    下发关于规范村庄规划建设的意见,严防一味追求拆并村庄、强推农民集中上楼等作出具体规定。

    问题17:部分干部党的观念、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淡化,缺乏党性约束、纪律约束的问题

    整改:把执行政治纪律情况作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把执行政治纪律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市县乡党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问题18:一些市县领导班子成员重分工、轻全局;决策事项重程序、轻协商,会前酝酿不充分,“一把手”拍板现象依然突出。“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检查各地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

    省委常委会听取13个省辖市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时,检查了各地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情况。

    问题19::一些干部组织观念淡薄,自我意识较强,我行我素,且盲目乐观,自我感觉良好,无视组织纪律

    整改:自查自纠外出请假报备等情况

    去年11月份组织各地各部门对领导干部近两年来外出请假报备和参会管理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省委办公厅对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和参会管理的具体事项作出进一步规范。

    问题20:有的干部存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整改:对涉嫌“带病提拔”干部进行倒查,违纪违法人员正审理

    一是对近年来“带病提拔”的省管干部选拔任用过程进行倒查,中央巡视组交办涉嫌“带病提拔”的有关干部,已根据选拔任用过程进行了倒查,并按一人一报告形成专门倒查材料,对违纪违法人员正在审理中。二是制定《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五项规定》,明确提出“凡提必查”要求。三是13个省辖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软件网络版已安装并试运行,明年起全面实行。四是已初步建立起涉及买官卖官人员“特别监督档案”,以便今后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及时查询对照。

    问题21:买官卖官、跑官要官、弄虚作假现象依然存在

    整改:对涉嫌行贿买官名单逐一过堂,核查并处理

    一是对中组部检查组发现的个别地方涉嫌行贿买官名单逐一过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线索移送有关市纪委核查并处理。对涉嫌档案造假骗官的干部有关材料进行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给予相应处理。对反映个别地方曾经出现组织部长买官卖官、违规提拔干部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专项梳理。

    二是对查处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行贿受贿案件,及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特别是网络媒体热议的案件,适时适度向社会公开。近期还将通报典型案件。三是明确每五年对所有有用人权的单位至少开展一次选人用人工作检查,地方党委至少两次。

    问题22:干部档案存在造假

    整改:分4批次对干部档案全面审核

    对中央巡视组抽查存在问题的117卷档案进行调查核实,逐一进行查核处理。部署从去年11月开始分4个批次对干部档案进行全面专项审核。目前第一批省级机关和市县省管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已开始。力争2016年前全部实现省市两级组织部门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立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

    问题23:一些地方和部门选拔任用干部不够规范,超编制、超规格配备干部

    整改:对超配的1146个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整改消化

    开展干部配备“三超两乱”问题专项治理,对全省超配的1146个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进行整改消化,对全省正科级职位负责人明确为副处级情况进行调研,研究制定具体解决办法。目前已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达55%以上。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