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军方回应“解放军有多名将领涉及贪腐被查”
时间:2014-11-28 08:1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在昨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军队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相关部门正在依法对有关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

    有记者问,近日军队有多名将领涉及贪腐问题,请问报道是否属实?这是否意味着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之后军队加大了反腐力度?

    对此,耿雁生回答称,“根据中央部署,军队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目前,军队相关部门正在依法对有关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需要强调的是,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对发生在军队中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务多高,我们都会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有媒体记者对徐才厚案的影响和军队形象进一步发问:11月24日,总政下发了对古田会议的解读文件,在文件中提到徐才厚案件造成恶劣影响,影响了军队政治工作的威信。这是不是表明徐才厚案件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影响到了军队士气和民心?接下来的举动会不会带来更大的社会反响,影响到军队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耿雁生进一步回答称,徐才厚、谷俊山等人违纪违法行为无疑会对军队建设和军队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但这些否定不了军队建设的成就,也否定不了广大官兵强军卫国的牺牲贡献。坚决查处腐败案件,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必将进一步纯洁干部队伍,净化政治生态,端正部队风气。他说:“对于徐才厚等重大案件,我军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并以此作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教训,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

    相关新闻

    国防部:目前中国在海外没有建军事基地

    在昨天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还表示,有关中国在海外建立军事基地的报道不实。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日前援引《纳米比亚人报》消息称,中国计划在纳米比亚的沃尔维斯湾港口建立海军补给基地。报道还称,中国希望在印度洋建立“海外战略补给基地”的18至19个港口。

   “我们也注意到这样的报道。”耿雁生表示,“经过了解,相关报道引自两年前互联网上的一篇非官方文章,在引用当中还进行了夸大和歪曲。因此,这个报道的观点毫无事实根据。”

    有记者追问,中国在海外军事基地这方面的政策到底是什么样的?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中国会派兵去驻扎在海外的基地或者是在海外建立军事基地?

    耿雁生回答道,“关于这个问题,我现在能够说的是,目前中国在海外没有建立军事基地。”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