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中方:强征“慰安妇”铁证如山 不容否认
时间:2014-10-23 08:3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

    华春莹这一表态是回应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近日否认存在强征“慰安妇”的言论。据报道,菅义伟21日在参议院内阁委员会接受质询时,就1993年时任日本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在发表“河野谈话”的记者会上承认存在“强征”事实表示,这有很大问题,日本政府否认(存在“强征”)这一点,将为恢复日本的名誉和信任作出努力。同时,菅义伟重申日本政府无意修改“河野谈话”。

  “我们对日方有关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华春莹表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

    华春莹表示,任何企图否认这一历史罪行和事实的做法只能适得其反,使人们对日方企图为历史翻案的动向更加警惕。

   “我们严肃敦促日方不折不扣地信守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有关表态和承诺。”她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