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想“奔现”先刷礼物?警方捣毁特大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1-08-27 15:3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徐州8月26日电 (朱志庚 蔡菡 左毅)江苏徐州某高校男生经网友介绍在一个社交平台邂逅了自己的“真命天女”。为和女网友见面,男生刷了1800元的礼物之后,却被对方删除。8月26日,徐州警方通报近期破获的“5.19”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涉案嫌疑人116名,涉及相关案件600余起,受害民众多达2700余人,涉案总价值达3000余万元。

  一直形单影只的徐州某高校学生小文(化名)经常在网上找网友聊天。5月19日,一网友给他推荐了一个名为“歌聊”的APP,称上边美女无数。心痒难耐的小文赶紧注册了账号,点开了一个个“美女”的头像。正在考虑找谁聊天时,小文忽然收到一条私信:“嗨,帅哥,我们离得好近,你是学生吗?”生平第一次被搭讪的小文顿时心跳加速,与这位主动的“美女”开始了聊天。

  从兴趣爱好到生活学习,一来二去,小文感觉遇到了“真命天女”,于是提出了见面的要求。“美女”也不含糊,直言可以先加一下聊天软件的好友,前提是先在平台刷两个礼物。小文二话没说,赶紧在平台购买了两个价值188元的礼物,随后在聊天软件上加了“美女”。没聊两句,“美女”又提出想看照片需要刷礼物,想语音需要刷礼物,想见面需要刷礼物……已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文就这样刷进了1800元的礼物。

  本以为终于达到了“美女”的要求,马上就可以“奔现”了,可当小文再次询问什么时候可以见面时,得到的回应却是被删除的提醒。联想起铺天盖地的“反诈宣传”信息,小文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赶紧报警。

  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成立“5.19”专班,循线追踪、深入研判。经调查发现,“歌聊”是一款社交软件平台,通过发送带有色情内容的文字、语音、视频等,诱使会员充值消费。

  专案组民警开展网上侦查,通过信息流、资金流及关联拓展调查,锁定了“引流”、主播、公会等分层次人员,犯罪团伙架构逐渐明朗。顺线深挖,民警发现“歌聊”公司注册地在广州市白云区,公司高层由朱某、曹某、袁某等人组成,其下设技术、审核、运营、会计等机构,体系庞大,仅线上主播就有150多名,遍布全国各地。

  “歌聊”公司于今年3月份成立后,以公司化运作的方式,以奔现、约会为色情诱饵,诱导网友充值消费,实施诈骗。为逃避警方打击,团伙将资金流委托第四方支付公司“迅支付”洗白后结算,双方共同瓜分诈骗资金。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广州落地调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查清了该团伙位于全国的10多个窝点。

  7月21日下午,分布各地的抓捕组同时行动,包括主犯朱某、曹某、袁某等人在内的116名嫌疑人悉数落网。警方当场缴获作案工具手机400余部,电脑30余台,银行卡200余张。

  通过审查,团伙成员对参与网络诈骗供认不讳。截至8月25日,该团伙已刑事拘留59人,涉及相关案件600余起,涉案总价值已超300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