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30余人落网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全链条电信诈骗
时间:2021-07-20 14:3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呼伦贝尔7月19日电 (记者 张林虎)1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辗转上海、云南、河南等地,行程6万余公里,成功摧毁了一个全链条电信诈骗团伙,30余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9年6月,居民刘某来到陈巴尔虎旗公安局报警称:一个熟人来电话说消防队需要帮忙联系食品的供销商,他就通过这个熟人给的联系方式,联系了对方。

  对方称自己是当地消防队供应处的处长,因为练兵需要,想采购一些蔬菜和肉类,并称自己和北京的一家罐头厂闹得不愉快,但是罐头不错,委托刘某订购4000盒罐头。

  然而,当刘某给罐头厂汇款后,就联系不上了对方,发现自己被骗后,刘某报了警。

  陈巴尔虎旗警方经过分析,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嫌疑人正是抓住受害人深信经介绍不会出问题的心理,一步步牵制住受害人,致使其损失大量资金后才发现被骗。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了解到在这起案件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成员众多、结构复杂的电信诈骗团伙。经查询,专案组很快确定取款人的落脚点为上海,专案组成员立即前往上海展开调查。

  在上海,侦查员成功锁定了9名犯罪嫌疑人。但就在准备收网当天,专案组发现几名主要嫌疑人突然离开上海,并向武汉、贵阳方向移动。专案组分析他们可能要出境逃往国外,当即决定派出一组侦查员连夜飞往昆明。

  2019年7月底,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在上海和昆明将即将逃往缅甸的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随后,通过进一步研判,一名藏匿于河南省周口市的犯罪嫌疑人也浮出水面。8月12日,专案组再度出击,将该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在对本案持续研判中,警方发现1名嫌疑人费某某逃至柬埔寨,但于2020年8月已偷渡返回国内。在锁定嫌疑人的活动区域后,警方赴上海将其抓获。

  最终,陈巴尔虎旗警方辗转上海、云南、河南等地,成功摧毁了一个集卡务组、话务组、拆资组、取款组和组织者为一体的全链条电信诈骗团伙,30余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