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5名物业人员被批捕
时间:2018-09-20 09:42 来源: 华商晨报 点击: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汤洋)日前,丹东市振兴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强迫交易、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犯罪的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昨日,记者从丹东市人民检察院了解了相关情况。

  犯罪嫌疑人蒋某某、王某、潘某等5名小区物业人员,形成涉恶团伙。

  该团伙自2014年起,在丹东市小区门前私自设置路障,伙同小区保安阻碍小区业主从外部购买各类装修材料进入小区,强制业主在装修时购买由蒋某某等人销售的沙子、水泥、洁具、瓷砖等各类装修材料,并由蒋某某等人进行装修。

  今年8月6日,边境经济合作区分局就该小区存在的涉恶犯罪团伙立案调查。经审查,蒋某某等5人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犯罪。

  振兴区人民检察院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提前介入机制,深入了解案情。

  同时,加强与侦查机关的办案协作,引导公安机关依法全面及时收集、固定、完善证据。检察官办案组同步看卷,提出详细书面侦查提纲,对于案件中恶势力组织架构、“软暴力”相关问题、涉嫌多笔罪名的具体侦查方向等与公安机关进行深入交流。

  9月3日,公安机关将该案提请审查逮捕。案件受理后,振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紧急联席会议,确认本案为涉恶案件,并及时上报市人民检察院。

  9月10日,振兴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案犯罪嫌疑人作出批捕的决定。

  同时,向丹东市公安局边境经济合作区分局发出《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引导公安机关继续侦查,深挖案件涉及的其他犯罪事实,对涉黑涉恶案件实施精准打击,形成有力震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