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长沙警方摧毁特大暴力传销团伙
时间:2018-07-19 11:13 来源: 封面新闻 点击:

  今年来,长沙警方深入推进 “夏秋攻势”,严打传销犯罪,经过40多天的取证调查,芙蓉警方锁定了一个涉嫌传销、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的涉恶团伙,7月11号凌晨,芙蓉警方展开统一收网,摧毁了这一特大暴力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5名,端掉传销窝点20个,解救受害人20人。

捣毁传销窝点20个捣毁传销窝点20个
  解救20名受害人

  7月11号凌晨,专案组兵分多路展开抓捕,在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长沙县的近20个传销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47人,解救20名受害人。在将该团伙的头目之一李某抓获后,现场搜出大量手机以及传销资料。


  搜查中,民警发现,与传统传销经济犯罪模式不同的是,该犯罪团伙以网上交友、找工作的名义诱骗受害人来到长沙,随后将其随身物品抢劫一空,并实施殴打、非法拘禁。每晚,为了防止受害人逃跑,他们甚至安排多人专门陪睡看守,还收走外套,让其身上仅剩短裤。


见女网友被拘禁、抢劫见女网友被拘禁、抢劫
  牵出特大传销网络

  26岁的彭先生是湖北人,前不久,被传销团伙以恋爱的名义骗到长沙进行洗脑,被抢3万余元。民警对该案展开研判时,发现一个外号为“杆姐”的对象,联系的地域非常广泛,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涉及150人的犯罪团伙。在确认这伙人的行踪后,民警展开了统一的收网行动,当即控制了147名嫌疑人。


  该团伙内部实行层级负责管理制,通过暴力抢劫财物、控制人身自由、上课洗脑等手段进行控制。按照这个“套路”,被胁迫的受害人“依葫芦画瓢”,对新进人员再骗、再抢、再非法拘禁,从受害人变为犯罪嫌疑人。据记者了解,7月份以来,长沙警方先后打掉3个以传销为名实施抢劫、非法拘禁的犯罪团伙,共捣毁传销犯罪窝点45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86名,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警方提醒,这种暴力传销主要利用网恋、交友等手段骗人骗钱,受害人多为刚入社会的年轻人,市民朋友在外出打工、交友、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提高防范意识,并及时将自己的动态,位置信息通报给家人,以免落入传销陷阱。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