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回国买房被“假警察”骗145万 警察为她追回40万
时间:2018-07-11 13:51 来源: 武汉晚报 点击:

  久居国外的她,回国为女儿买房,不想却被诈骗电话骗走145万元,幸好民警及时找到她安抚,全力工作为她挽回40万元损失。10日上午,陈女士请记者与她一同来到黄陂盘龙城派出所,让记者见证她送上锦旗。

  2016年11月24日,刚从法国回到武汉不久的陈女士突然接到一通“北京警方”来电。电话中一名男子严肃地对她说:因她之前为女儿购房时贷款的银行内高管违纪被抓,目前她的银行账号被列入警方调查范围,请她“配合警方”提供密码。

  在法国久居18年的陈女士此前并未接触过电信诈骗,对很多常见诈骗手段都毫不知情,接到电话的她信以为真,也不敢挂断电话,就在电话中将自己银行卡的动态密码告知对方,随后挂断电话时仍心有余悸。次日深夜,住在黄陂的她突然从梦中惊醒,反复思量后拨打110报警。

  盘龙城派出所民警赶到陈女士家门外,反复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因考虑到她报警时语气十分沮丧,且损失金额较大,民警担心她一时想不开,凌晨时分紧急寻来锁匠开锁。进入房中发现,陈女士情绪低沉,也不敢将自己被骗的事告诉家人,现场民警、辅警都温言安慰她许久。

  次日一早,黄陂警方迅速开展资金流追踪,当日即发现陈女士账户中145万元分别进入六级账户,迅速冻结一批资金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随后在近1年半的时间里,民警调查发现,该诈骗团伙的大部分成员都在国外,涉及的资金账户很多都是跨境办理的,侦查难度极大,经过不懈努力,民警为陈女士找回40万元,上月底即通知她前来领取。

  得到喜讯的陈女士激动不已,迅速买了机票回到武汉,7月6日,40万元被骗款回到她的账户中,她反复对民警说着感激,随后要求一定要当面致谢。

  10日,陈女士主动邀请记者同行,来到盘龙城派出所,送上写有“一心为民 功德无量”的锦旗。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