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江西一5岁留守男童在学校教室内死亡
时间:2017-12-07 09:39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每日人物曹彦报道

9月25日上午,江西赣州市赣县区长洛乡留田小学5岁留守儿童许龙(化名)在教室内死亡。据报道,该小学唯一的老师钟某称,龙龙之死与他无关,孩子是自己不小心缢死的。

12月3日,赣县区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许龙死亡符合意外缢亡,警方排除了刑事案件可能。对此,许龙的父亲许建军(化名)告诉每日人物,家属对于警方的调查结论存疑:“小孩怎么可能玩这个游戏?才五岁半,他也不会打结啊,他鞋带都不会系。”

 

事发教室。网络图

学校唯一老师称孩子系玩吊颈游戏死亡尸检报告显示符合生前缢死

据报道,长洛乡留田村仅有这一所小学,该小学共有5名学生,学前班2人、一年级2人、二年级1人,一名老师即钟某。死者许龙系该学校学前班学生。

钟某对媒体描述称,许龙出事时他不在现场,那时他正在淘米做饭,一二年级的学生在二楼领营养餐、学前班的学生在楼下玩。钟某称,此时有一学生跑来向他报告许龙在玩吊颈游戏,下不来了,钟某就跑到一楼,赶快把许龙抱起来,扒掉绳子。

据报道,当天11点37分,许龙爷爷接到钟某的电话,说许龙可能出事了,让他赶快来学校。待家属来到学校时,许龙躺在钟某办公室内,身上盖着布。据报道,当地卫生院的院长表示,“(抢救时)已经不行了,一个小时之前(许龙)就已经死亡了。”

许龙父亲许建军提供的尸检报告显示:许龙的尸检排除其因疾病、工具类损伤、电流损伤以及中毒致死;尸检发现符合生前缢颈所致缢沟形成的法医学特征,同时,未检见捂、压口鼻部和勒、掐颈部所致损伤的痕迹以及抵抗性损伤的痕迹,故许龙符合生前缢死。

12月3日,赣县区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根据第三方鉴定结论,结合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法医检验及侦查实验,许龙死亡符合意外缢亡,警方排除了刑事案件可能。

 

警方通报。

孩子家属怀疑警方调查结论律师称学校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许建军告诉每日人物,在许龙出生前,自己就与许龙的母亲离异,许龙随父方生活。由于许建军长期在浙江务工,一年只回家一两次,许龙平时由爷爷奶奶带着。

许建军说,他在当天11点42分接到自己父亲的电话,“他(许龙爷爷)说龙龙不知道怎么了,让我赶紧回来。”当天晚上8点多他从浙江赶到家,后来去殡仪馆看到孩子,“脖子上有两条勒痕”。

对于许龙的死亡时间,许建军说法医目前没有给他一个确切的时间,他认为孩子是“九点多可能就死掉了”。“那个老师(钟某)说龙龙10点40还在操场玩,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11点多尸体就已经冰冷了,怎么可能?”

对于钟某的说法——孩子系玩游戏意外缢死,许建军表示不相信。“小孩怎么可能玩这个游戏,才五岁半,他也不会打结啊,他鞋带都不会系,不可能不小心(缢死)。”许建军还称,他听到许龙同学的说法,与警方通告内容有所出入。

据报道,许龙妈妈称许龙比较调皮,所以在学校曾多次挨打,许龙的同学也称“写错字也打”。对此,许建军告诉每日人物,钟某平时确实会打孩子,“我经常打电话回家,我爸妈也经常会说这件事。”

据报道,赣县区教育局谭局长表示,事发第三天,钟老师被停薪停职,其他4名学生均被安排到县里或中心小学读书。许建军说事发后至今,他尚未见到钟某本人。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的付建律师告诉每日人物,根据目前的司法鉴定结果来看,许龙之死排除他杀,因此可能无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但学校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根据侵权责任法规定,许龙作为无民事行为能力的幼儿,在学校上学的过程中,由于学校存在过错,疏于管教,造成许龙人身死亡的结果,因此学校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并依法赔偿。”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