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民警深夜出击救自杀男子竟是14年前网上逃犯
时间:2017-09-20 11:54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9月16日晚23时37分许,山区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金华浦江的寺前村也就只有平湖派出所里的灯还亮着。值班室里,民警张晓峰正在对当天处理的几起警情进行反馈,突然,报警电话响了起来。

“虞宅乡虞宅村,一个借住在家里的朋友有自杀倾向,现在一个人从家中外出,云南人,50多岁,未带手机……"什么,有人要自杀?张晓峰顾不得其他,一把抓起车钥匙冲进了夜幕中。

赶往现场的途中,民警再次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经进一步核实消息后得知:案发地为金华浦江虞宅乡里高坑村,疑似自杀男子身穿黑色外套,正沿着公路往外高坑村方向步行,其手上自残的伤口还在不停流血……因里高坑村同样可通向大畈乡清溪村方向,为此,张晓峰立即联系了第二处警组的同事,请他们从清溪往里高坑方向搜寻该男子,自己则带队沿着报警人所说信息继续寻找。

“找到了,人在那里!"

民警

只见该男子右手拿着一把菜刀,左手鲜血直流……处警人员立即下车进行劝说,“有话好好说,先把刀放下,我们一定尽力帮忙。"然而,男子情绪异常激动,不仅拒绝民警的靠近,更把菜刀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怕伤害到男子,张晓峰等人不敢轻举妄动,只能暂时跟着他往虞宅方向移动,一边劝说一边等待时机救援。然而,男子的情绪丝毫没有缓和,在路过西部水晶园区附近时,竟突然爬上了大桥的护栏。该桥足有几十米高,由于近段时间雨水不多,河底的石头渐渐裸露出水面;而男子跨坐在大桥上双腿悬空,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张晓峰和现场共同处警的流动人口协管员陈伟东,一个箭步飞身扑上去,抱住正要起跳的男子。其余警力随后赶到,用手拉住了该男子的手臂和衣服,最终成功将其从栏杆外拉了回来。

在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途中,张晓峰了解到:男子姓王,云南人,刚来平湖所辖区不过3天,其自杀是因为想起了自己不如意的人生和十几年前在云南老家发生的一起打架事件。听到这里,张晓峰突然起了疑心,这起打架事件究竟是怎样的,怎么会让人在时隔十几年想起时要自杀?于是,他立即将男子的信息发回所里进行核查。

原来,王某竟是因故意伤害罪,被云南警方上网追逃了14年的逃犯!

 

经救治,王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现羁押在浦江县看守所,等待云南警方前来押解。

编辑李师礼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