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身为老板盗窃他人财物 男子漂白身份潜逃10年终
时间:2017-08-10 09:43 来源:   中新网 点击:

  中新网温州8月9日电(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陈笑)潜逃10年,身份漂白,到处躲避。按智小亮(化名)的话说,他像是活在黑暗里,见不得光。曾经的智小亮还是一电器维修老板,有妻儿还有私家车,并雇了4位同乡帮忙。但10年前,智小亮伙同4位同乡的一起金额达19万人民币(下同)的盗窃案,却毁了他的一生。日前,潜逃10年的智小亮因盗窃被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智小亮,河南人,10年前为赚钱养家与几位同乡一起来到温州打工,智小亮凭着一手修理电器的手艺,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店铺,其他4位同乡也在店里开始帮忙打工。随着修理生意的好转,为方便上门修理电器和出行,智小亮买了一辆7座私家车,但因没有驾照,所以平时都是同乡钱三(化名)帮忙开车。

  但因车辆违章较多,智小亮与其他4人一同去当地银行交罚款,想着下车麻烦,便由钱三到银行缴纳,自己4人便坐车里等着。不到10分钟,突然钱三拿着还未缴纳的罚款单出来,并立刻将车开走,一边说道:“前面那个车的人有钱,我们去偷钱。”一车人没有一个出声,全部默许。

  智小亮等人一路跟到一工厂门口,没多久,钱三等人便拿着一个黑色袋子出来,共盗窃19万,分赃后,5人弃车逃跑。智小亮也逃回老家,但没想到的是,这一逃就是10年。

  逃回老家的智小亮,快速在街头花了几千元办理了一个假身份证,更名为智多伟,并对家里隐瞒了所有事实。

  10年间,智小亮到处躲避,去过广州、上海、广西、杭州等地,但每一处都不敢久留,近几年便在湖州的一个小村庄落脚,靠维修和回收废旧电器为生,看到有警察的地方就逃。

  因长期在外不回家,智小亮的妻子开始对其怀疑,直到2016年带着孩子找到智小亮,发现他有一个智多伟的身份证便质问他,并劝智小亮如果做错事就尽早去自首,但他始终没有足够的勇气。

  期间,智小亮不仅因赌博将多年的积蓄挥霍一空,甚至有时被人骗了钱,也因担心被抓而不敢报警。

  尽管案件已过10年之久,但永嘉警方并未放弃案件的侦破和对逃犯的追捕。当永嘉警方对以往案件进行梳理,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发现一名为“智多伟”的人员与智小亮极为相似,深挖后,警方很快掌握了“智多伟”的落脚点。

  根据线索,警方对“智多伟”的落脚点进行摸排,在蹲守一天一夜后,警方在“智多伟”准备外出时,当即上前拦截盘问,此时的智小亮完全乱了阵脚,在交出“智多伟”的身份证的同时也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当提及妻子和3个儿女时,智小亮虽然控制着自己的泪水,但他还是表示,10年来从未这么踏实过。

  目前,智小亮已被永嘉警方刑事拘留。(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