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18岁小偷杀害10岁孩子 改名换姓潜逃15年终落网
时间:2017-08-07 09:42 来源: 商报济南消息 点击: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郑芷南 实习生 李飞)7月19日晚,在济南市历城公安分局王舍人庄派出所的审讯室内,王某强承认2002年1月7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高柏乡,因入室盗窃被发现而杀害户主10岁儿子的犯罪事实。而此时,距离命案发生已经过去了15年。15年里,王某强改名换姓,四处打黑工。

  2002年1月7日,王某强趁受害人王某刚家中无人之际,潜入其家中盗窃,被王某刚的儿子撞见,王某强随即将其杀害后潜逃。据了解,王某强是陕西宜川县高柏乡人,年幼丧父,家中只有母亲一人,案发后不久其母亲也去世了。

  据了解,作案当天,王某强在给其姐夫看门时,发现同村的王某刚家中没有人,于是趁机潜入其家中,想偷点东西。王某强行窃过程中,王某刚10岁的儿子刚好放学回家,撞上了正在偷窃的王某强,情急之下,王某强将其杀害并溺于水缸中,随后逃离。当时,王某强刚满18岁。

  案发后,陕西宜川警方出动全部警力追捕王某强,但却未能觅得其行踪。

  历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孟庆才告诉记者,在潜逃的15年中,王某强曾经改过几次名字,隐姓埋名,到处流浪,还顶着自己编的假名字到处打工,借此谋生。

  据了解,王某强在潜逃至山东省境内后,至今一直在山东一带活动,在济南、青岛等地都曾滞留过,因为不敢用真实身份,没有驾照的王某强还曾经给别人开过黑车。

  至于为何从陕西逃至山东,王舍人庄派出所副所长陈博告诉记者,“王某强有一个姨妈改嫁到了山东,算是他为数不多的亲戚,所以他当时才从陕西逃到山东,估计是想投奔亲戚。”

  陈博告诉记者,2017年7月12日,他们接到陕西宜川县警方的协查请求:宜川县2002年的一名命案逃犯王某强与现今居住在济南的陈姓男子或有亲戚关系,请求协查。在查证过后,他们了解到陈某与王某强是姨表兄弟。

  记者了解到,2010年,陈某在家里曾接到过淄博市桓台县公安局的拘留通知书,上面写到,“陈鹏”因涉嫌破坏电力设备被刑事拘留。但陈某说,“我家里根本没有叫陈鹏的人。”

  民警告诉记者,他们随后查证发现此案中的“陈鹏”只有出生年月、家庭情况,无身份证号,登记的家庭情况与陈某一致,并自称是陈某的弟弟,从出生就未落户,目前其正在淄博监狱服刑,刑期还有2年9个月。

  民警赶到淄博监狱后进一步确定,自称“陈鹏”的男子就是15年前的逃犯王某强。7月19日晚,王某强被警方从淄博监狱解回重审。

  在王舍人庄派出所的审讯室内,犯罪嫌疑人王某强如实供述了自己在15年前犯下命案并潜逃15年的事实,随后王某强被移交陕西宜川警方。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