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追凶13年!黑龙江一命案告破最后1名嫌犯终落网
时间:2017-04-25 10:14 来源: 综合 点击:

13年前,在黑龙江佳木斯的一起刑事案件中,涉案7人将一名男子刺死。事发后,有6人先后落网,而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尚某则一直在逃,日前佳木斯警方在北京将尚某缉拿归案。
佳木斯前进公安分局刑侦一队侦查员高明:2004年4月21日晚20时许,我前进区发生一起命案,在西林公园附近被害人姜某,被一群男子持刀刺死。
练武之人酒后滋事 一男子被刺死
案发当晚,佳木斯某武术学校的尚某和其他6名学员喝完酒后来到了佳木斯西林公园附近,这时被害人姜某和女朋友恰巧也途经这里。
高明:看到姜某的女朋友长得比较漂亮,其中有人就因为酒后,对被害人姜某的女朋友,有挑逗的行为。
尚某一行人的举动激怒了姜某,双方开始互相谩骂。由于尚某一行人都练过武,而姜某擅长散打,双方没说几句话便动起了手。姜某见自己要吃亏,便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尖刀。
高明:在厮打过程中,就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把尖刀,但是这个尖刀被对方7个人夺下了,夺下来之后用这把尖刀,将姜某刺死了。
案发后,尚某等7人快速逃离了现场。警方在一周内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尚某和另外一名同伙王某不知去向。2011年,警方得到线索,在牡丹江将王某抓获。至此,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只有尚某在逃。
不懈追缉 犯罪嫌疑人终落网
此后,犯罪嫌疑人尚某消失在警方的视野中,多年来,警方一直在追缉尚某,不久前终于有了线索。
高明:从2004年至今,我们分局一直没有放弃对嫌疑人尚某的抓捕,多次对其亲属进行规劝,同时对其亲属的活动情况和生活轨迹情况进行分析和跟踪。
改换身份 嫌疑人在北京开文玩店
今年3月29日,警方在尚某亲属的关系网中,发现一个名叫"张庆祥”的男子与尚某极其相似,并且得知此人目前在北京经营着一家文玩商店,抓捕组立即赶赴北京开展工作。

犯罪嫌疑人尚某:当时你们去了,你一说你们是佳木斯的,当时我就明白了,我终于能回家了,当时没看我往那一站一动都没动。


经过一周的调查,警方确定这个名叫张庆祥的人就是尚某本人。4月15日下午,警方对其实施抓捕。
犯罪嫌疑人尚某:当时你们去了,你一说你们是佳木斯的,当时我就明白了,我终于能回家了,当时没看我往那一站一动都没动。1
犯罪嫌疑人尚某:当时你们去了,你一说你们是佳木斯的,当时我就明白了,我终于能回家了,当时没看我往那一站一动都没动。
抓捕过程中,尚某没有反抗,逃亡13年,35岁的尚某最终落入法网。目前,尚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