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追凶19年 广东出租车司机被杀案告破
时间:2016-12-06 13:27 来源: 封面新闻 点击:

  封面新闻讯(记者周浩杰)事隔19年后,在广东中山发生的一起出租车劫杀案近日告破。中山市公安局12月5日通报了这起案件的情况。
  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了解到,这起案件发生于1997年8月13日。当晚8时,在中山市神湾镇斗门大桥东侧引桥上 , 一名出租车司机被抢劫杀害。死者的尸体被神湾公安分局一名休班民警发现。在案发现场,在往神湾方向的路面上还留有一小串血迹,一直延伸至路边的草丛消失不见。车内有一个蓝色牛仔背包,背包内装有一些衣物,还有几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上有两个年轻男子的合影。经死者家属确认,这个背包不属于死者,合照上的两名男子也与死者没有任何关系。警方推断,这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多年来 , 神湾公安分局做了大量工作 , 但案件始终未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也是19年来神湾公安分局唯一一宗未破命案。
  2016年3月,办案民警在苏州出差办案过程中,想起了1997年的案件,想到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流窜作案,随即在江苏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刑侦新技术进行比对,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一名曾在浙江宁波有过抢劫前科的男子刘某根,人像特征和照片中其中一名男子相似。经过仔细反复鉴定,最终确定刘某根就是照片中的一名男子。
  10月26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去到刘某根的老家安徽省怀远县,将刘某根抓获归案。当时刘某根在老家开有一家生意不错的温室大棚骨架厂。当民警说出来自中山后,刘某根才长叹一口气,表示想不到这么多年,还是被找到了,他都几乎忘了这事儿了。刘某根还供述出另一名作案嫌疑人许某兴,该同伙并不是和刘某根合照的男子。10月27日上午, 在辽宁警方的协助下许某兴被抓获归案。
  据了解,1997年,刘某根和许某兴从老家安徽来到珠海斗门一个建筑工地打工。8月13日,工地放假,刘某根和许某兴打算回老家。当时两人想着打劫出租车司机搞点钱再回老家。搭上司机阿文的出租车后,两人实施抢劫,阿文将身上110元全给了刘某根。然而两人觉得钱太少,随后将阿文杀害。
  根据许某兴初步交代,作案后他俩一起跑进了旁边的山上,沿着山上边跑边躲,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跑到了斗门。由于背包和钱都留在了出租车上,身上没钱,又怕被警方追上,两人趁夜偷偷爬上拉煤的火车,转折几回到了安徽老家。回老家后,两人就很少来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