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广东截获30件象牙制品 重量超过7公斤
时间:2014-10-31 08:4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华网广州10月30日专电 日前,30件象牙制品藏于入境普通邮件中试图“闯关”时,被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据了解,此前该局在跨境电商快件中已多次查获象牙制品。

   “象牙制品在跨境电商快件中被查后,这次是想换个 马甲 再闯关。”江门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分析。

    据介绍,此次被截获的象牙制品共30件,重量超过7公斤,藏于一件入境EMS邮件中。该邮件寄自英国,收件人地址为江门市某公司,申报品名为金属花瓶,外包装为纸箱。

    根据相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认定上述象牙制品属非法入境,目前已移交海关缉私局处理。

    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在通过跨境电商快件,还是普通的入境邮寄物,象牙制品都是在被禁之列。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不法分子利用跨境电子商务走私禁止进境物品等非法活动应引起高度重视,未来将切实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快件的检疫监管。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