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两男子家里开“印钞厂” 制售假币120余万
时间:2014-07-23 08:4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昨日,茂名电白两男子谢某与程某因制售假币120余万元人民币被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悉,谢某曾从事过电脑、机械维修、印刷等行业,对机械维修、电脑设备、电脑排版、印刷等技术比较熟练,但因工作累、收入少,便辞工在家。后来谢某得知程某贩卖假币成本低、赚钱快,便心生邪念。于是,谢某便找到程某,并与程某密谋伪造假币以牟取暴利,二人决定各出资1万元人民币合伙伪造假币并出售。

    两人自去年10月开始筹备,由谢某购买制造假币的机器和印制假币所需的电脑、打印机、墨盒等,程某负责购买印制假币所需的纸张、网板、金属线等。两人从去年11月开始在水东镇某街谢某自家五楼偷偷印制每张面额为20元的人民币假币。两人分工合作,由谢某负责排版、印刷并剪切好假币,程某则用彩色油墨刮在假币上面,再用烫金属线的机器将金属线烫到假币上面。假币制作完成后,由程某负责销售假币,所得赃款二人按比例分成。

    今年1月,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经过缜密侦查后,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分别将二人抓获归案,并在二人家中、车库等地缴获面额为20元的成品假币100万余元人民币,缴获用于印制假币的纸张2吨,缴获电脑、切割机、铁板机、烘干机、除湿机、点钞机、烘箱、墨盒、网板、打印机、金属线机器、金属线原料等作案工具一大批。后经中国人民银行电白支行鉴定,缴获的面额为20元的成品假币100万余人民币均为伪造的假人民币。另还查实,二人已向他人销售面额为20元的成品假币20多万元人民币。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