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涉90起违法犯罪事实 湖南长沙宣判27人重大涉黑案
时间:2020-07-27 12:2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长沙7月25日电 (肖玲 李昭菲)历经连续7天审理后,万操、黄云声等2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25日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该案共涉及25个罪名、90笔违法犯罪事实,系湖南省扫黑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等挂牌督办的重大涉黑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万操、黄云声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湖南常德组建黑社会性质组织“康氏集团”,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通过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非法买卖枪支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非作恶、称霸一方,共造成4人重伤、16人轻伤、2人重度残疾等严重后果。

    该组织还利用湖南常德和新疆巴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个别国家工作人员(另案处理)的包庇和纵容,有组织地通过强迫交易、骗取贷款、非法采矿、赌博、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活动,对一定区域的砂石、矿产采挖,工程建设等行业形成非法控制和垄断,攫取了巨额经济利益,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万操、黄云声系该组织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其中万操还与他人共同实施了故意杀人犯罪。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万操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被告人黄云声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等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被告人胡长林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等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三人均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其他黑社会组织成员分别被判处二年至十九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