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义乌法院成功化解浙江首例涉疫行政诉讼案件
时间:2020-05-19 18: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冠肺炎)义乌法院成功化解浙江首例涉疫行政诉讼案件

    中新网义乌5月19日电(记者 奚金燕)日前,义乌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赵某某诉被告义乌市公安局治安行政处罚及行政赔偿案。该案系浙江省首例涉疫情防控行政诉讼案件。19日记者获悉,在法院的努力之下,该案已成功化解。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连发布防疫指挥令,包括严格控制小区人员出入。2020年2月4日,义乌市公安局以原告赵某某在小区防疫管控期间故意破坏隔离网为由,对原告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原告不服该决定,诉至法院。

    为了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庭审之前,义乌法院即制订了多套详细的化解方案。

义乌法院成功化解浙江首例涉疫行政诉讼案件

    5月13日上午,义乌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赵某某诉被告义乌市公安局治安行政处罚及行政赔偿案。义乌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栋出庭应诉。

    庭审结束之后,法院通过电话调解、当面沟通等方式,向原告释明了疫情对国家、社会、个人的严重影响以及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告知了公安机关对其实施行政处罚的原因和主要依据,解释了公安干警们在防疫工作中承担的风险与责任。通过法院情与理两方面的工作,原告方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对公安机关严格执法表示理解,并对公安在防疫工作中的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支持和感谢。

    19日上午,义乌法院依原告递交的撤诉申请,作出准许撤诉裁定。至此,该院顺利化解了该起涉疫行政诉讼案件。(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