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海南全省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件
时间:2020-04-25 17:3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海口4月24日电 (崔善红 马润娇 罗凤灵)4月24日,海南举行新一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毒品案件公开宣判暨禁毒法制宣传现场会。当天,海南全省各级法院依法对57个案件107人进行公开宣判。同时,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依法对罪大恶极的涉毒犯罪分子执行死刑。

    其中,海南一中院对陈某育、李某才等人贩卖毒品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9名被告人进行宣判。被告人陈某育、李某才长期进行毒品交易犯罪活动,毒品数量多,主观恶性极大,且陈某育系毒品累犯。海南一中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陈某育、李某才死刑,判处被告人农某达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判处被告人黄某飞无期徒刑;以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杰无期徒刑,其他涉案人员被判处十五年到三年不等刑期,并处以相应附加刑。

    海南二中院对麦某东贩卖毒品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麦某东两次向他人贩卖毒品海洛因共计548.49克,海南二中院以贩卖毒品罪,一审判处麦某东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儋州法院对4起毒品犯罪案件的9名被告人分别进行宣判,以贩卖毒品罪,一审判处曾某、王某武、谢某卫、陈某伟、吴某章、邓某积、符某切(女)、符某稷、陈某芳(女)等9人10个月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4月24日,海南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海南二中院儋州法院毒品案件公开宣判暨禁毒法制宣传现场会现场。罗凤灵 摄 尹海明 摄

    海口中院通过“云间”互联网审判系统,对3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其中一审宣判1案3人,二审宣判2案9人)。一审公开宣判的3名被告犯贩卖毒品罪,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2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公开宣判的两起二审案件均维持原判,9名被告人分别以贩卖、运输毒品罪或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至十五年不等的刑期。

    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表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第一年。公开宣判一批涉毒犯罪分子,不仅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大会战,遏制毒品违法犯罪蔓延扩散,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彰显政法机关“零容忍”“零懈怠”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守好不搞“黄赌毒”底线,一以贯之抓好禁毒工作。(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