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内蒙古多起涉防控疫情案宣判 全程“无接触”庭
时间:2020-02-18 20:2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多起涉防控疫情案宣判 全程“无接触”庭审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8日电 题:内蒙古多起涉防控疫情案宣判 全程“无接触”庭审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多地法院采取了速裁程序,通过互联网远程庭审系统参加庭审,公开审理宣判了多起涉防控疫情类刑事案。

    2月17日,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法院“隔空”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疫情防控期间妨害公务罪案。据悉,这也是内蒙古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首例采用“互联网+庭审”方式线上远程开庭审理的妨害公务罪案。

    2月6日,被告人杨某不佩戴口罩,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检测、登记,辱骂现场工作人员并闯入居民小区。民警对杨某依法传唤,但杨某仍竭力反抗、拒不配合,辱骂、威胁执法民警,将执法民警右手大拇指咬伤。最终,杨某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图为包头稀土高新区法院“隔空”审理口罩诈骗案。 包头稀土高新区法院供图 摄

    同日,内蒙古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在包头稀土高新区法院开庭并宣判。2月4日至9日期间,被告人王某在本人无口罩货源的情况下,利用民众急购口罩的心理,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KN95、一次性口罩有现货的虚假信息,共骗取宁夏、四川等5省区共计10名受害人款项合计15740元。最终,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月18日,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运用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两起涉疫情刑事案件,罪名涉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两起案件均当庭宣判。

    1月30日,被告人李某某醉酒后欲从一小区封闭门进入,不听保安劝导,肆意将大门自动落杆损坏,强行闯入小区,辱骂并踢踹保安员,抢夺赶来民警的警官证,辱骂推搡民警,造成小区防疫工作严重混乱。最终,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8个月。

    1月31日,被告人张某带女友刘某欲进入小区,因刘某非本市居民,工作人员依规阻止其进入,张某拒不服从要求,欲带刘某强行进入。在场民警制止二人行为,期间,张某仍不配合,并对民警进行殴打、撕扯,刘某上前与民警撕扯,并用手掐民警颈部以帮助张某抗拒执法。最终,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二被告人有期徒刑8个月。

  据悉,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以上庭审均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开庭,法官、公诉人、被告人分别在法院、检察院、看守所三地参加庭审,实现全程“无接触”的三方视频远程庭审。(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