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呼和浩特一公寓发生火灾放火者一审被判死刑
时间:2020-01-09 21:4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呼和浩特1月9日电 (记者 张林虎)看到楼道内堆有杂物,便用打火机点燃,最终导致3人死亡。记者9日从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被告人赵某某以放火罪被该院提起公诉并依法判处死刑。

    经查,被告人赵某某发现公寓楼道内堆放杂物,便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及餐巾纸将杂物点燃后离开。不久,赵某某返回现场观察火情,确认着火后再次离开。

    此后,因火势过大,致使正在乘坐电梯下楼的3人被浓烟熏死,同时造成单元消防通道防火门、水井门等多处被烧毁,并致一侧电梯损坏无法使用。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为,被告人赵某某在公寓楼内实施放火行为,故意引起火灾,造成了3名被害人被烟熏死、消防通道等被烧毁的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放火罪。

    被告人赵某某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虽其归案后能坦白放火罪行,但不足以从轻处罚,依法判处赵某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