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山西古交首富耿建平涉黑案庭审结束
时间:2019-08-28 15:0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8月2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山西省古交市首富耿建平“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过6天的审理,该案在8月25日下午结束庭审,案件没有当庭宣判。8月27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起案例。

  公诉机关指控耿建平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等8项罪名,耿建平的辩护律师则对此进行无罪辩护。在几天的审理中,有以耿建平、耿威龙为首的26位犯罪嫌疑人参加庭审,耿建平的儿媳寇静瑶没在其中。据了解,寇静瑶的案子将在之后单独审理。

  据此前报道,2018年9月,耿建平及其儿子耿威龙等人被抓获。山西警方披露,自1999年以来,耿家父子二人纠集、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在古交、太原等地大肆实施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行为,“长期称霸一方、作恶犯罪、欺压群众”。



2019年7月,耿建平的儿媳寇静瑶也被抓获。警方通报内容显示,嫁入豪门后的寇静瑶,在耿氏家族中担当起财务主管的角色。随后,“首富”儿媳寇静瑶背后的这个“黑金”家族开始走进人们视野。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7年,19岁的寇静瑶嫁给耿威龙。婚礼当天,耿建平安排12辆悍马越野车,率领上百辆奔驰、宝马去迎亲,婚礼花费高达1000多万。寇静瑶嫁给耿威龙后,做了四心集团的会计,并逐渐成为财务主管。

  多位受害人也参加了庭审,他们希望耿建平及其团伙受到应有的处罚,并且能得到一些相应的赔偿。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