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诈骗钱财230余万元 装神弄鬼夫妻被公诉
时间:2019-04-15 23: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谎称自己是狐仙附体,能看病消灾、保佑家庭、求子求姻缘等,多次骗取钱款共230余万元,并诱骗被害人将多套房产过户给自己。今天本报记者从北京海淀法院获悉,韩某、马某夫妻二人因涉嫌犯诈骗罪被公诉,法院受理了此案。

  检察机关指控,2015年3月至去年1月间,被告人韩某、马某在北京市海淀南路等地,谎称“狐仙附体”,以给被害人李某看病消灾、保佑家庭平安为由,骗取李某转账627300元及现金229000元,至案发前已返还李某75万元。



其间,2016年8月至前年1月间,韩某、马某谎称无法继续保佑李某家人平安,诱骗李某无偿将位于海淀南路的房产变更登记于马某和韩某之女的名下,用于其女儿的孩子落户上学;后又谎称需要李某继续支付200万元用于消灾平事,遂以330万元出售上述房产,其中130万元已归还李某。

  前年4月间,韩某又谎称无法继续保佑李某家人平安,诱骗李某无偿将其名下位于河北省涿州市购买价格为255000元的房产变更登记于韩某的名下。

  此外,2016年9月,韩某、马某以狐仙附体能给尹某求子为由,骗取其8000元;又以给朱某求姻缘、看病为由,骗取其转账及现金11000元。

  韩某、马某先后多次诈骗金额共计2380300元。去年6月29日,韩某被公安机关抓获,马某于去年8月13日经公安机关传唤到案,但涉案钱款未退赔。

  现检察机关认为,韩某、马某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求其二人刑事责任,并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目前,海淀法院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