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长江流域非法采砂首起涉黑命案宣判
时间:2019-03-28 20: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长江流域非法采砂首起涉黑命案近日正式一审宣判。“黑老大”张某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另有13名被告分别因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等罪,被判处三年至十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记者28日从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获悉,这一涉黑团伙以张某兄弟三人为首。2005年,团伙开始以赌博、高利贷等非法手段获取暴利。2014年起,这一团伙开始在长江荆州燕窝镇段水域附近非法采砂,肆意破坏长江生态环境。为巩固团伙的“地位”,这一团伙多次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打击采砂竞争对手,私自在长江水域划分势力范围,并对在相关水域作业的采砂船舶按照采砂吨位收取“保护费”。

  2016年11月4日,张某等人看见杜某的“九江采196”船正在其控制的江面采砂,便邀约9名团伙成员分乘两艘快艇驱赶“九江采196”船。快艇与“九江采196”船发生多次对撞,双方发生械斗。期间,杜某被钢叉刺中左胸,经救治无效死亡。



这是长江流域因非法采砂引发的首起涉黑命案,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荆州公安机关经过长期调查取证,查实张某团伙共犯下6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查实后,荆州公安机关相继抓获10余名犯罪嫌疑人,并依法查封这一团伙控制的一家酒店、两处房产,并扣押多辆豪车,合计资产1800余万元。

  据了解,这起案件也是荆州公安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长江生态保护的一个缩影。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荆州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醒脑、扩线、亮剑、破冰、治乱、敲门、纠偏”七大行动,纵深推进“治非、打财、扩线、破伞”四大战役,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