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假黄牛”诈骗470余名“粉丝”获刑
时间:2019-03-16 22: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演唱会一票难求“假黄牛”诈骗470余名“粉丝”获刑

      利用歌迷想见偶像却又一票难求的无奈心理,“90后”林某假扮“黄牛”先后诈骗了470人14万余元。15日,杭州余杭法院判决被告人林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对很多歌迷来说,许多演唱会往往一票难求,只得选择加价购买“黄牛票”。借助这种心理,被告人林某便在演唱会门票上动起了歪脑筋。

  杭州女生小杨一直想去听五月天的演唱会,苦于买不到门票,便在微博发布了求票消息。不多久,林某在微博上联系小杨,自称其买了两张五月天演唱会门票,因个人原因不能去,故在网上转让,并出示了门票截图。小杨信以为真,便向林某微信转账910元,对方发来快递单照片后,她又转了22元快递费。之后,小杨满心欢喜等待演唱会门票的到来,结果查快递的时候却发现单号是假的,微信也被林某拉黑,她才意识到被骗。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2月起,被告人林某为实施诈骗,采用在微博上搜索求票信息并留言给对方谎称有票、在微博上主动发布售票信息谎称有相应的门票出售等方式,诱骗被害人通过微博与其联系。并利用事先购买的微信号与被害人互加好友,就票价、定金、邮费、付款及交付方式等进一步协商。

庭审现场。余杭法院供图
庭审现场。余杭法院供图
取得被害人信任后,林某通过微信向被害人发送虚假的门票或购票订单图片,骗取被害人支付定金,提供虚假的更改门票邮寄地址短信或邮寄门票的快递视频、单号等,欺骗被害人再支付剩余票款,对部分一次性付清票款的被害人,或提供虚假的验证码、取票码等,或不予理睬。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林某采用上述方式,从470余名被害人处骗得人民币14万余元,且被害人大多是年轻人、在校学生。2017年6月,林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林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并退赔其余违法所得,发还相关被害人。(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