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首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命案开庭审理
时间:2019-02-28 22:1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首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命案开庭审理

       张新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7日-28日在湖北荆州洪湖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是首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命案。

  以张新民为首的14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强迫交易等7项罪名。

  经警方查明,该涉黑涉恶团伙首要成员张新民、张红明、张清明,3人为同胞兄弟,在当地被称为张老大、张老二、张老三。2005年,三兄弟成立燕窝调剂行,以聚众赌博、非法经营获取暴利起家。

  从2014年起,张新民团伙在洪湖市长江燕窝汽渡码头至洪排闸码头的江面非法采砂,肆意破坏长江生态环境,并多次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打击、征服采砂竞争对手,私自在长江水域划分势力范围,对该水域作业的采砂船舶按照采砂吨位收取保护费。



2016年11月4日上午9时许,张新民等人看见杜某锋的“九江采196”船正在采砂,因双方之前素有积怨,张新民等人事先谋划、蓄意报复,邀约9名团伙成员分乘两艘快艇驱赶“九江采196”。“九江采196”遭到快艇多次撞击,双方发生械斗。期间,杜某锋被钢叉刺中左胸,后送至洪湖市燕窝镇卫生院,经救治无效死亡。

  湖北省、荆州市两级公安机关历时8个多月侦查,14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张新民于2017年7月1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被抓获。公安机关查封扣押其一家酒店、多辆豪车、两间房产,合计资产1800余万元人民币。

  张新民案件目前仍在审理中。记者在庭审现场了解到,鉴于案情重大,审理结果将择期宣判。(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