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公开宣判22名涉黑人员 首犯获刑25年
时间:2018-12-03 19: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广西梧州市张树辉等22名被告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案,3日上午在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首犯张树辉获刑25年,其余2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24年至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树辉曾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2006年4月减刑释放后,张树辉雇请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追讨1996年至1998年发放高利贷的旧债,同时发放新的高利贷。2006年至2010年,张树辉先后出资成立“鸿展公司”和“鸿诚公司”,将其雇请的组织成员安排在两公司,依托公司继续以“套路贷”等方式发放高利贷,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黑社会性质组织初步形成。

图为庭审现场。 谢锦昌 摄
图为庭审现场。 谢锦昌 摄

  2011年,被告人王海宗通过合作方式成立“香城公司”加入到张树辉的组织中,逐渐在梧州市及周边形成了以张树辉为组织者、领导者,以亲属、朋友为纽带,以“鸿展公司”、“鸿诚公司”、“香城公司”为据点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先后实施了诈骗17宗49起、寻衅滋事4起、非法拘禁4起、敲诈勒索7起、强迫交易2起、聚众斗殴1起,先后向社会公开非法高利放贷总额高达人民币41503.525万元,获取利息收入10275.7327万元。此外,该犯罪组织成员还实施了6起违法行为。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树辉组织、领导人数较多且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成员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其他手段获取经济利益,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采取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实施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对梧州市及其周边多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造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经济、生活、司法秩序,应依法予以严惩。被告人张树辉作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和该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按照其所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所犯全部罪行承担法律责任。

图为庭审现场。 谢锦昌 摄
图为庭审现场。 谢锦昌 摄

  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其认罪、悔罪态度等因素,依法判决本案首犯张树辉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21名被告人分别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判处24年至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或部分财产及罚金,其中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4年3人,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3人;其中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6人。

  当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综治成员单位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以及被告人家属代表等共约120多人旁听了宣判。(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