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家长因孩子遭体罚起诉校方索赔1元:孩子受到孤
时间:2018-09-19 10:34 来源: 新京报 点击: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露晓)因老师体罚挖苦孩子,无锡一名家长将老师和学校告上法庭。昨日(9月17日)下午,涉事家长张兴陶向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书。诉请当事教师和学校公开道歉并且赔偿1元精神抚慰金。

  今日(18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的张校长表示,经调查了解,孙老师打骂学生的情况确实存在,校方已经对其做出了停职处理。在道歉的方式上,考虑到老师以后还要开展工作,学校建议由孙老师对学生当面道歉,而不是公开道歉。他表示,校方目前还在进一步和上级部门沟通,具体的处理方式尚未确定。“家长的起诉,我们也会配合。”

  “孩子在校被老师扇巴掌、取绰号”

  新京报: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对孙老师之前的印象如何?

  张兴陶:我们家所在的这个区域是新开发的,凡凡上学时公立学校还没建好,就先上了这所私立学校。孙老师四年级才接凡凡的班,是班主任,之前孩子妈妈跟她打过交道,对她印象不错,直爽、实在。

  新京报:怎么了解到老师有打骂学生行为?

  张兴陶:我们家氛围比较民主宽松,凡凡有事都会和父母说。四年级上学期,他陆续提起孙老师打骂同学的事情,他自己也挨过两次掐脸、打巴掌。我们当时认为可能是老师情绪不好,也没很在意,就开导孩子,老师打人不好,但你们也要听话一些。

  到下学期,我感受到他情绪变化,于是我让他记日记,写下学校里发生的事情。看了孩子的日记,我感到心惊,孙老师用戒尺打学生,并且感觉打学生已经是很普遍的了。

  新京报:得知老师打孩子后,是怎么和老师沟通的?

  张兴陶:看了孩子的日记之后,我和他妈妈觉得有义务对老师进行一些善意的提醒,暗示老师说,我们孩子还挺天真的,教室里发生什么事情,有什么情况,都会跟家长讲。

  但是这次暗示后,老师开始对凡凡挖苦讽刺,给他取绰号。他本来爱课上发言,之后两个月语文课都没有发言机会。孩子爱笑,但一笑就罚站。孩子跟我们说得时候,状态是恐慌、紧张,求助的状态。

  本来打算过完这个学期,等孩子转学。但是6月11号那天,孩子回到家手都在抖,抬不起来了,我们问了才知道他被罚抄写抄了一天。我和妻子实在忍耐不了,第二天就去找了学校。

  “要求对方公开道歉”

  新京报:你们双方是如何协调的?

  张兴陶:我要求公开道歉,私下道歉我不接受,我的孩子是在公开场合被侮辱被打的,我要她在孩子们面前告诉他们,打人骂人是不对的。我们并没有要求开除孙老师,一开始是建议开除,因为我们认为她不适合待在教师队伍里,但是后来经过和学校的协商,同意只是让她不要再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

  新京报:为什么坚持起诉老师和学校?

  张兴陶:校方一开始的态度是积极的,通过对学生的调查和我们提供的资料,认定了我们反映情况的真实性,对孙老师停职检查,并同意孙老师不再担任我孩子班级的教学,我们也考虑校方的要求,不再追究她的法律责任。

  但是6月15日,我送孩子复课的时候,孩子受到了同学们的攻击和孤立。事后我了解到,孙老师在停职期间孩子们叫到办公室“做工作”。因此我才再次决定起诉。

  新京报:凡凡对起诉老师和学校有什么想法?

  张兴陶:我们给他维权,他特别高兴。他知道要打官司的时候,还说要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他现在转学之后,又阳光起来了。我觉得很惭愧,让他在一个畸形的环境里待了一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