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达州村民打鸟误伤自己身亡 同伴赔了15万元
时间:2018-01-30 09:30 来源: 封面新闻 点击:

封面新闻记者李兴罡

“等到2月10日支付第二笔5万元之后,春节前能将死者入土为安。”2017年6月17日,达州开江永兴镇的吴某刚与同伴相约打鸟,因误触扳机致自己颅脑损伤而亡。近日,经开江县人民法院永兴法庭多次调解,双方达成补偿协议,提供枪支的龙某先后支付医疗费、丧葬费、抚养费等共计15万元。

据吴某刚姐姐吴宏莲介绍,2017年6月17日,在重庆打工的吴某刚回到开江永兴镇老家,龙某看到后相约午后打鸟。下午午1点过,龙某开车,两人带着高压气枪前往骑龙乡打鸟。出发前,吴某刚还拍摄了龙某准备的两支高压气枪的视频。

 

当天下午5点,吴宏莲听说弟弟打鸟途中“车祸出事”。晚8点赶到达州中心医院时,看到公安正在调查。“医生检查发现是枪伤后,赶紧报了案。”

吴宏莲后来了解到,弟弟的致命枪伤发生在骑龙乡8村5组。车祸出现在永兴镇7村9组。后警方调查时,于第二现场附近的公路桥洞,发现了两人打鸟的一只高压气枪,并在开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厕所找到龙某丢弃的钢珠。

因伤势严重,吴某刚抢救无效身亡。开江县公安局经过调查后,于2017年7月19日出具鉴定意见通知书:吴某刚系枪击伤致严重颅脑损伤死亡。警方调查显示,吴某刚提着龙某提供的高压气枪下车时,因气枪没有扳机保护圈,意外触发了扳机,伤及自己颅脑。

 

警方认为吴某刚死亡没有犯罪事实发生,依法作出不予刑事立案通知书。在最初案发的调查中,警方还发现龙某曾于2017年初通过网购配件组成枪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龙某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吴宏莲说,事发后家人从弟弟手机中发现一段拍摄于龙某家中视频,视频显示龙某的床上有两支高压气枪,龙某还提醒吴某刚拍了要删。当天下午,这其中一只高压气枪成了致吴某刚死亡的“凶器”。

吴某死亡后,因姐姐已出嫁,其家里有头部患病的母亲无人照料,离婚后判给前妻的女儿还需要支付抚养费。问题没解决之前,火化后的吴某刚一直摆放在老家的院坝。

事后,当地派出所、政府多次协调解决。后又经过当地法庭的多次调解,最终达成补偿协议。除之前支付的医疗和火化安葬费等3万多元外,龙某分三次再支付12万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