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的哥喝一宿接个电话撞3车被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
时间:2018-01-26 16:17 来源: 生活报 点击:

 哈尔滨南岗区人民法院集中宣判四起危险驾驶案

  喝了一宿的哥酒驾连撞仨车

  被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生活报讯(记者栾德谦文/摄)25日上午,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集中宣判四起危险驾驶犯罪案件,韩某某、路某某等四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20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罚金。生活报记者现场旁听了四起案件的公开审理过程。


危险驾驶的韩某某审理现场
喝完酒心存侥幸开车回家被抓

  2017年11月4日21时许,被告人徐某某酒后驾驶黑A8589H五菱小型客车行驶至哈双路时,被执勤交警拦截检查。经鉴定,徐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16.62mg/ 100ml,公诉机关指控其犯危险驾驶罪罪名成立,应予惩处。庭上,南岗检察院公诉人询问其喝了多少酒,徐某某自称喝了4两白酒、一瓶啤酒,喝完酒心存侥幸开车回家,结果被抓。

  南岗区法院当庭判决,依法对其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0元,徐某某表示不上诉。

  的哥喝一宿接个电话撞了仨车

  2017年10月30日6时许,被告人韩某某酒后驾驶黑A53388号营运出租车行驶至科大小区附近时,与一辆哈飞小型客车追尾,导致哈飞车又将停在路边的两辆车撞损,韩某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韩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93.16mg/16mg。庭上,韩某某自称曾是吉华出租车公司的的哥,因为朋友来看他,喝了白酒和啤酒。南岗区法院依法对其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当庭宣判后,生活报记者向韩某某了解到,他从前一天晚上一直喝到第二天凌晨5点多后,开车回的家,就在要到家门口时,接了一个电话,结果连撞了三车。“喝完酒反应慢,别有侥幸心理。”韩某某说,事发后他的驾照被吊销了,他把车卖了,拘役后要从事其他行业了。

  另外两起案例

  司机均被上限处罚

  记者了解到,另外两起案例,南岗法院也都作出了上限处罚:

  2017年11月14日20时许,路某某酒后驾驶黑AB70D7小型轿车,行驶至宣化高架桥芦家街下桥口时,被执勤交警查获。经鉴定,路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14.55mg/100ml,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2017年11月12日20时许,张某某酒后驾驶黑AJ59F7小型轿车,行使至南岗区三环路时被拦截检查。经鉴定,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18.6mg/ 100ml,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相关法规:

  根据《刑法》、《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1.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2.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3.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4.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