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与前女友复合无望男子竟捅死她哥又猥亵女室友
时间:2018-01-12 13:55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去年2月,嘉兴海宁发生一起命案,一年轻男子被刺死在巷子里。而案件的凶手盖涛会下如此杀手,只因他见不到被害男子的妹妹。且盖涛在杀人后,还回到自己的出租房,猥亵了合租的女室友……今天,记者从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盖涛犯故意杀人罪、强制猥亵罪,一审被判死刑。

丈夫送妹妹前男友后失联妻子发现他倒在巷子里

去年2月17日凌晨4点多,一女子跟海宁警方报警说,她老公在凌晨1点半左右打电话给她,说要开车送妹妹的前男友盖涛一程,后一直没有回家。女子好几次打电话给丈夫,但都不是丈夫本人接听的。

女子叫上老公的哥哥,连夜赶到盖涛的租房询问。更让女子惊心的是,她在盖涛屋里发现了丈夫的手机,上面还有血迹。

 

警方赶至现场再三追问后,盖涛仍不回答。民警还发现,盖涛身上有酒味。而盖涛一直在说他跟前女友的感情问题,“让她的家人叫她出现在我面前!”盖涛嚷嚷着。后民警将他控制住。

而就在此时,楼下传来报警女子的尖叫声。原来女子发现,附近巷子里躺着一男子,浑身是血,有多处刀伤,已没了气息,而这人正是她老公。后经法医学鉴定,男子是遭锐器刺入右侧胸腹腔,致右侧血气胸,右肺和肝脏破裂大出血死亡。

与前女友复合无望他杀人且猥亵女室友

据查,盖涛与死亡男子陈先生的妹妹,原是男女朋友关系。2016年9月,陈妹不告而别,盖涛对前女友及其家人一直怀恨在心。2017年2月16日下午,盖涛购买了尖刀等作案工具。当晚,盖涛得知陈妹另有男友后,心里愤怒不已,闷头喝了不少酒。

17日0时许,盖涛带着事先准备的尖刀、透明胶带、伸缩棍等工具,来到海宁市斜桥镇庆云小区停车场等候陈先生。凌晨1点半左右,盖涛见陈先生进入私家车后,便尾随他上车,跟陈先生索要其妹的联系方式。

但陈先生拒绝了,盖涛便谎称自己的电瓶车不在附近,要求陈先生开车送他一程。途中,盖涛再次索要陈妹的联系方式被拒后,他拿出尖刀,捅刺、划伤陈先生的肩颈部、腿部,由此逼问出陈妹的电话。

随后,盖涛驾驶汽车载着陈先生,来到至海宁市人民路老北京布鞋店附近,他用陈先生的手机拨打陈妹电话。因陈妹不愿与他通话,盖涛将陈先生拖至附近的巷子内,要求陈先生帮助自己联系陈妹。遭到拒绝后,盖涛又举起尖刀,朝陈先生胸部、腰背部连续捅刺数刀,致其死亡后离开现场。

 

当天凌晨3点多,盖涛满身是血地回到自己的租房。他踹门进入一同租住的李女士房间,仅穿着内衣睡觉的李女士被惊醒。盖涛对李女士说:“我杀人了。”然后在李女士强烈要求他出去的情况下,盖涛利用李女士因强烈恐惧而不敢反抗的心理,对她进行强制猥亵。之后,盖涛回到自己的房间。

盖涛:我没有故意杀他我只是吓唬吓唬他

去年10月9日,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指控盖涛犯故意杀人罪、强制猥亵罪。同年11月30日,嘉兴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此案,除对指控的强制猥亵事实因涉及个人隐私而不公开审理外,对其余事实公开审理。

 

田家仪摄

庭审时,盖涛辩称:“我没有故意杀害他,我的目的是故意伤害。我只是要他妹妹的联系方式,要么给我联系方式,要么我捅你几刀,只是想吓唬吓唬他。”

同时,盖涛的辩护人答辩称,盖涛对陈先生只有伤害故意,对其行为应定性为故意伤害罪。案发后,盖涛明知他人报警而在现场等候,且无拒捕行为,后如实交代罪行,应认定为自首。

还有,是因陈妹对感情纠纷处理不当,导致盖涛受刺激而实施犯罪,所以陈先生一方在本案中具有过错,且本案因恋爱纠纷引发,社会危害性较小。

此外,盖涛实施的猥亵行为较轻微,未实施明显的威胁行为,且已取得谅解,归案后,盖涛对其实施猥亵的事实如实供述。据此,请求对盖涛从轻处罚。

法院:故意杀人犯罪手段极其残忍一审判决死刑

嘉兴市中院审理认为,盖涛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又采用强制手段猥亵他人,其行为又构成强制猥亵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均成立。盖涛一人犯两罪,应依法数罪并罚。

盖涛故意杀人犯罪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其归案后虽如实交代杀害陈某的罪行,但对其所犯故意杀人罪仍不足以从轻处罚。辩护人提出本案社会危害性较小的意见不予采纳。

盖涛对于强制猥亵的犯罪事实能如实供述,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其取得其强制猥亵的被害人谅解,酌情从轻处罚。相关辩护意见予以采纳。

今年1月8日上午,嘉兴市中院一审判决:盖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同时,盖涛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经济损失109.8万余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