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女子摔死5月大幼子获刑4年司法鉴定显示其患抑郁
时间:2018-01-10 09:33 来源: 封面新闻 点击:

封面新闻记者李智

和婆婆因琐事发生争吵后,成都市金堂县一名28岁母亲,在产后不到5个月时,先后两次将幼子举过头顶,摔在地上,致使幼子身亡。

1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到该案一审判决书,司法鉴定显示,这名母亲案发时患有抑郁症,对违法行为负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判决书显示,法院考虑到她系初犯,有自首情节,且案发时患有抑郁症,认罪态度好,取得被害者家属谅解,故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显示,这名母亲叫周丽(化名),小学文化,案发时28岁,户籍地为湖北省应城市。

2017年7月6日19时许,她在位于成都市金堂县淮口镇的家中,因为家庭琐事,和夫家婆婆产生口角争执。

因言语纠纷,被激怒后的周丽,先后二次,将自己的幼子(出生于2017年2月26日),举过头顶摔在客厅地上,幼子后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周丽主动打电话报警,经法医鉴定,幼子死亡原因为,钝性暴力所致严重颅脑损伤。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周丽患有抑郁症,对于2017年7月6日的违法行为,被评定为部分刑事责任能力。在案发后,被害人家属对她的行为予以谅解,请求对其从轻处罚。

一名邻居证人表示,当晚他目睹了案发一幕:周丽和太婆为孩子的事情争吵后,将孩子双手抱起,举过头顶向地上摔。

在摔了一次后,她又把孩子抱起,再一次举过头顶,又摔到地上。这名证人试图去拉住周丽,但被她挣脱,她又用脚踩孩子。

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周丽使用暴力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同时,周丽在案发后主动打电话报警,视为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案发时患有抑郁症,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另外,本案系家庭矛盾积累引发,周丽系初犯,认罪态度较好,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