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宁波鄞州一美妆店老板等二人销售假药均被宣告
时间:2017-12-11 10:21 来源: 未知 点击:

纹眉使用的麻膏竟是违法进口

  宁波鄞州:某美妆店老板等二人销售假药均被宣告缓刑

  屠春技 蒋健芳

  本报讯(记者屠春技 通讯员蒋健芳) 一字眉、雾化眉、平粗眉……走在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纹眉店这样的产品推介。不过,喜爱纹眉的人士要注意了,纹眉使用的麻膏可能是假药。经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判处被告人尹立军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判处赵红新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尹立军在宁波市开了一家美妆店,从事纹绣、美甲等业务。2016年10月开始,他伙同赵红新在未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通过微信及其他渠道购买进口麻膏,用于顾客纹眉前涂抹在眉毛上起到表皮麻醉作用。

  今年5月底的一个晚上,尹立军在为顾客纹绣眉时,被公安人员抓获。民警从其店内查获TKTX麻膏、PROAEGIS麻膏等五种进口药膏。这些药膏均用外文包装,没有中文标识,也没有药品批准文号或进口药品注册证号。根据药品管理法的规定,药品进口需经批准,而未经批准即进口的应按假药论处。尹立军和赵红新销售假药,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鉴于其销售的假药属于麻醉药品,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应酌情从重处罚。

  2017年以来,该院已经办理了10起在纹眉中使用假药被查处的案件。检察官提醒,消费者应小心“美丽陷阱”,在接受美容整形服务前,务必认清所接受的美容整形项目是否属于医疗项目。如果属医疗项目,务必到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美容整形机构,接受具有执业资格的人员服务,使用安全放心产品,以免遭遇不必要的健康风险。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