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又见恶犬伤人!杜高犬咬伤男子,主人被判赔1
时间:2017-08-11 09:43 来源: 央视财经 点击:

(央视财经《经济与法》)狗,现在已经变成了许多家庭必不可少的家庭成员。他们聪颖、可爱、善解人意,终其一生陪伴在主人身边。但是在现在的城市生活中,热爱养大型犬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少还是大型猛犬。

 

这些大型猛犬在主人面前是乖乖宝宝的形象,但是在外人面前可不是这样。它们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麻烦,甚至还可能危及到生命安全。2016年2月5日,云南就发生了这样一出惨剧。

这天,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东方神骏小区的保安李守超在居民楼附近巡逻。他刚走出电梯的时候,一只白色的大狗突然向他扑来。

 

在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这只狗连续扑咬李守超三次,李守超的脸上全是血迹。眼睛、嘴角和小腿等很多地方被大狗咬伤。

李守超身高一米八零,身材非常魁梧。一般的狗来咬他,他一拳就能打出好远。但出事那天,面对那条白色的大狗,李守超毫无还击的能力。

 

李守超被送进了医院,但这条仿佛从天而降的白色大狗却仍然在嚣张。住户被限制在家里不敢出屋,民警赶到拿着叉子也不敢上前。保安寻遍整个小区也找不到它的主人的狗,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下午三点左右,一位住在离案发地十几公里的安先生来到了现场,说这是他的狗。安先生一来这条白色的大狗立刻趴在地上摇起了尾巴。

 

原来这条白色的大狗是一只阿根廷杜高犬,这种狗是当时阿根廷人为了狩猎美洲狮等大型动物所培育的。他的战斗力极强,我们认知里最凶猛的藏獒也是它的手下败将。

 

正如上图所说,这样的猛犬生活在市区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而这次伤人事件杜高犬的主人安先生也感到十分愧疚,去医院探望了李守超。原本已经快结束的事情在此时却发生了一个神转折。

 

爱犬死亡,这让安先生难以接受。立刻决定“不再支付所有医疗费”,安先生认为,他养的杜高犬虽然凶猛,却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一定是李守超先动手打了他的狗。

 

经过调查,原本被安先生寄养在修理厂的杜高犬,因为和小区业主家的狗打起了架而挣脱了铁链,不仅将宠物狗咬伤还一路追到了小区内。窜入小区楼道内的一户居民家中,居民见到这样的猛犬,拿着一把菜刀就将杜高犬赶出了家中。但是可能正是这一次驱赶,激怒了它。

 

即使说清了李守超并没有攻击杜高犬,却被杜高犬当成敌人攻击这个事实,安先生仍然满腹怨气。坚持认为如果不是被人打过,杜高犬不会死亡,并且要请有关机构做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再来谈赔偿问题。

 

2月底,根据出具的报告无法准确的确定杜高犬的死因,但是死因很可能是因为误食带塑料包装的食物。并且监控显示的李守超在阻止杜高犬对自己的攻击时的踢打,无法造成杜高犬死亡。

 

受伤的李守超也去做了伤残鉴定,鉴定出李守超属于九级伤残。但由于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李守超一纸诉状将安先生告上了法庭,要求安先生赔偿医疗费等共计15万元。

 

最终法庭判决安先生赔偿原告124427元。

 

现如今城市里的大型犬越来越多,而许多大型犬类,都是禁止在城市饲养的。伤了人不仅要依照法律进行赔偿还要受到良心的谴责。即使要在规定允许的条件下饲养大型犬,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昆明某基地的资深训犬师也给出了一些建议~

 

昆明某基地训犬师:

任何一头犬,跟我们人类是一样的,都要经过教育。它自己会思考,驯化以后它就明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必须要经过训练,这个训练不一定要交到我们训导师的手上,你们可以从网上或者通过我们了解一些训练的技巧和手法。只要注意一点,要疼爱不要去溺爱它们,像教育你的孩子一样去教育它。

最后小编再认真的提醒大家一下,在城市里养狗一定要注意相关的规定,合理规范的养狗哟。

(本文编辑:肖榕)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