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大货司机撞伤17岁少女致其截肢 获刑6个月
时间:2016-09-20 09:01 来源: 法制晚报 点击:

庭上法警向被告人许某出示证据 摄/记者 唐宁

庭上法警向被告人许某出示证据

车祸造成17岁少女右脚被截肢

车祸造成17岁少女右脚被截肢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 编辑 王贺健)重型货车司机许某因在夜间超载驾驶至石景山广宁路金安桥下路口时撞上了一辆电动自行车,致使高女士身体多处骨折,17岁花季少女小熊(化名)右脚被截肢,经交通部门鉴定,许某负全责。今天上午,石景山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许某有期徒刑6个月。(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
  现年28岁的河北籍男子许某,案发前系北京海运达机械施工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居住在门头沟区永定镇的一个村子里。
  据检方指控,2016年7月2日晚上8时许,许某驾驶超过核载量30%以上的某牌重型自卸货车,高女士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至石景山区广宁路金安桥下路口时两车相撞,高女士受轻伤,左胫骨骨折,左踝骨折。
  事发时,电动车后座上坐着17岁女孩小熊,此次事故造成小熊右足毁灭伤,右膝关节囊破裂,最终右脚被截肢,经鉴定,小熊重伤二级。
  交通部门认定重型货车司机许某全责,高女士和小熊驾驶的电动车无责。
  今天上午,此案在石景山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北京海运达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的经理和车队负责调度的队长也来到法庭。庭上,被告人许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许某供述称,自己知道货车超载,但不知道超载多少,出事儿后,许某急忙用对讲机联系了车队队长。
  《法制晚报》(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经鉴定,重型货车司机许某体内并未检测出酒精。
  被害人小熊陈述称,事发当时,她刚跟爸爸的同事高阿姨从爸爸的单位取完快递出来,准备到喜隆多购物中心商场购买面膜,路上出了事儿,高阿姨就立刻给爸爸打了电话。
  石景山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许某违反道路安全法的规定,驾驶严重超载的货车上路,而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当庭作出口头宣判,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许某有期徒刑6个月。宣判后,许某明确表示不上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