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非婚生女”告生父要求抚养费获支持
时间:2016-07-29 09: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女方恋爱同居期间生下孩子,却另与他人结婚,3年后与丈夫离婚,独自抚养女儿,生父却不履行抚养义务,生母以幼儿名义将其生父告上法庭,要求支付抚养费。福建省上杭县人民法院28日披露,该院判决生父李康(化名)支付非婚生女林可(化名)抚养费,按每月500元自2015年1月起付至孩子年满十八周岁止。
  2010年间,张梅(化名)和李康在相邻店面上班相识,虽然李康已婚,张梅也有谈婚对象,但二人仍在外租房同居并发生两性关系,期间张梅怀孕。怀孕后张梅与原男友结婚,并于2011年12月产下女儿林可,因难以忍受李康纠缠,2014年,张梅婚姻破裂并办理离婚。
  离婚后,张梅独自抚养女儿,2015年3月,张梅以林可名义向法院起诉,要求林可生父李康支付今后抚养费,并提交亲子鉴定证明林可与前夫不存在亲子关系。庭审中,李康承认曾与张梅同居,但否认林可系其与张梅的女儿,却未提供相关证据,并经法庭多次释明仍拒绝做亲子鉴定。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对亲子关系的确认已提供必要证据予以证明,但被告未提供相反证据,亦拒绝做亲子鉴定,根据已有证据推定林可与李康的亲子关系成立。《婚姻法》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据此,遂作出前述判决。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现已发生法律效力。(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