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被骂与亲爸有染 她棒杀丈夫获刑14年
时间:2016-07-25 09:17 来源: 成都商报 点击:

不堪家暴折磨,她最终选择了对丈夫痛下杀手。7月21日,乐山中院在沐川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家暴致人死亡案,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据悉,这也是《反家暴法》实施后乐山首例因家暴致人死亡案件。

据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9月8日18时30分许,被告人杨某同其丈夫甘某(被害人,殁年41岁)及亲戚一道为甘某父亲庆生后,约22时许,甘某认为妻子杨某有情绪,遂辱骂杨某。杨某被其辱骂后,回想之前多次遭到丈夫甘某辱骂,遂产生报复之念。

随后,杨某从厨房里拿一根木棒对甘某头部猛击,将其打倒在地,之后又持木棒朝甘某头部猛击数次。当天约23时许,杨某主动打电话给该村村主任周某,称其将丈夫甘某打死了,并在现场等候,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其控制。甘某经村民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甘某家人对杨某进行了谅解,当地上百名村名写了一封联名信,请求法院对杨某从轻处理。

杨某究竟为何对丈夫痛下杀手?庭审现场,杨某泣不成声地做了陈述。她称,在与丈夫甘某结婚之前,曾与甘某的哥哥有过一段婚姻,育有一女。甘某的哥哥去世后,她与甘某结为夫妻。儿子出生后,夫妻俩开始出现矛盾。杨某说,甘某就不怎么喜欢女儿。女儿在外读书,每个星期只给她20元钱的生活费,女儿根本吃不饱。这点让杨某十分难过。

除此之外,丈夫甘某经常辱骂她,怀疑她和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甚至还怀疑妻子和岳父有染,认为儿子是妻子和岳父生的。 案发当天,夫妻俩给甘某的父亲过完生日回家后,甘某又在骂她。

“骂得太难听了!”杨某说,她实在气不过,想着自己忍了那么多年,就拿起旁边的木棒想教训下丈夫,丈夫倒在地上了还在骂她,气愤之下,她继续用木棒敲打其头部,直到丈夫瘫倒在血泊中。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杨某与其丈夫甘某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进而持木棒多次打其头部,致其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杨某杀人后,主动报案,并在现场等候,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处罚。

经法院审理,根据被告人杨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法院判决如下: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