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专抢取钱女白领 CBD区ATM劫案今开审
时间:2016-05-25 08:32 来源: 新京报 点击:

线索征集。

线索征集

专抢取钱女白领 CBD区ATM劫案今开审

受审。

受审

    去年年底发生在朝阳区CBD附近的多起ATM机抢劫案5月24日开庭审理。被告人杨万年专抢取钱女白领,他受审时称因为丢了工作,越抢钱越不敢找工作,恶性循环。
  杨万年,男,1994年6月出生,高中文化程度,云南省临沧市人。上午10时许,身穿一件黑色T恤的杨万年被带进法庭。
  指控其去年11月作案4起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万年于2015年11月,在北京市朝阳区双花园公交站东侧工商银行,在被害人罗某某(女,29岁,北京市人)从银行ATM机取出钱款后,持刀抢劫罗某某500元。
  被告人杨万年于2015年11月11日7时许,在北京市朝阳区双井北里2号楼底商工商银行ATM机取款处,在被害人冯某某(女,27岁,湖北人)取出钱款后,持刀抢劫被害人冯某某600元。
  被告人杨万年于2015年11月18日6时30分许,在北京市朝阳区双井世桥国贸公寓南侧工商银行ATM机处,在被害人王某某(女,21岁,北京市人)从银行ATM机取出的钱款后,以暴力方式强行夺取王某某300元及工商银行储蓄卡一张。
  被告人杨万年于2015年11月24日10时53分许,在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0号工商银行ATM机处,趁被害人翟某某(女,21岁,河南省人)从银行ATM机取出的钱款之机,以暴力方式强行夺取翟某某人民币1000元。
  被告人:又困又饿就想抢钱
  “当时我刚来北京两个月,打工地方不用我了,又困又饿就想抢钱。”杨万年说,他看到ATM机有人取钱,就打算先买把刀准备下再抢。
  监控视频显示,杨万年戴着口罩和帽子,伪装严实。在被害人取完钱后,他突然冲出,掐住其脖子并用刀抵着受害人。
  杨的装扮也曾引起被害人怀疑。被害人王女士说,她刚想取钱,发现身后有人就转身想走,结果被其一把抓住,按到ATM机上抢钱。
  公诉机关建议对杨万年判处有期徒刑11至13年。
  该案未当庭宣判。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